香港主持人籌款資助在台港人 遭港警上門抓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1日訊】香港網路電臺「D100 Radio」主持人「傑斯」,今天(21日)清晨被香港警方上門抓捕,他因發起資助在台港人的籌款計劃,被控涉嫌違反「港版國安法」。

香港01報導,今天清晨,傑斯與妻子曾碧雲以及1名女助理利寶麗在家中被警察拘捕。傑斯今年2月在網上發起「千個爸媽,台灣助學」的籌款計劃,以資助逃亡台灣尋求庇護的香港示威者在台灣的求學及生活。有消息說,該計劃已籌急了1000多萬港元。

傑斯被指控涉嫌違反「國安法」第21條,資助他人分裂國家罪及洗黑錢的罪名。傑斯的臉書(Facebook)專頁今天上午證實他被捕,並表示已聯絡律師,目前尚不清楚他有沒有獲保釋。

電台另一名主持人李慧玲也在臉書上表示,傑斯和太太今天早上被警方上門拘捕,傑斯稍後會被帶到灣仔警總,傑斯的太太會被帶往柴灣警署。警察仍在他家中搜查,黃國桐律師在現場。

黃國桐律師表示,他得知警方上門拘捕傑斯夫婦二人後,立即趕往傑斯住所與他會面,瞭解詳情,之後一直跟到北角警署。

黃國桐透露,警方對傑斯等人的指控嚴重,但他對相關罪名百思不得其解,要看警方有何證據。

根據港區「國安法」第21條表示,任何人煽動、協助、教唆、以金錢或者其他財物資助他人實施本法第20條規定的犯罪的,即屬犯罪。情節嚴重的,處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中共在香港強行實施港版國安法,破壞香港法制和自治,遭到國際社會譴責。美國為此制裁中共和港府,取消香港特惠待遇,並對包括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內的10名中港高官進行制裁,凍結他們的在美資產,禁止他們及家人入境美國。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曾表示,這些制裁只是開始,未來還會有更強力的制裁行動。

目前,美國正在全力反擊中共。蓬佩奧近日發表聲明,美國政府將幫助中國人民推翻中共網路城牆,讓中國人民獲得自由的信息。外界認為,美國此舉吹響了滅亡中共的號角。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