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擬再下重手 制裁四家中共軍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1日訊】繼美國總統川普下令制裁31家中共軍企後,又有消息人士表示,川普政府準備制裁另外4家中共軍方企業,以制止美國投資者對這些中企投資。

路透社11月20日報導,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和一名知情人士說,國防部最早在20日公布新加入黑名單的中企,也可能於下周公布。

如果川普政府宣布這一消息,將使得國防部中共軍企黑名單上的中國公司數量達到35家。

「中國共產黨軍事公司」(Communist Chinese Military Companies)名單是由1999年一項法律規定的,該規定要求五角大樓編制一份由中共軍方「擁有或控制」的公司清單,國防部僅在今年才開始實施。

今年早些時候,美國國防部已指定中共國防部支持的31家中國公司,包括:中國電信、中國移動、華為、中國航空工業集團、中國鐵道建築集團、中國船舶重工集團、熊貓電子集團和海康威視等20家中國頂尖企業,五角大樓將這些中企列為中共軍方擁有或控制的公司。

美國總統川普11月12日已簽署一項行政令,從明年1月11日起禁止美國公司和個人投資中共軍方擁有或控制的公司;並限定在明年11月11日之前撤回相關投資。

這項行政令是基於《國際緊急狀態經濟權力法》(International Emergency Economic Powers Act)、《國家緊急狀態法》(National Emergencies Act)和《美利堅合眾國法典》(United States Code),川普同時宣布全國進入緊急狀態,以應對來自中共威脅。

川普政府認為,美國投資支持中共軍方發展的中國企業會支持中共軍隊的擴張。

川普政府一直警惕中共當局在經濟、政治和軍事上的對抗,並旨在糾正中美之間的長期不對稱貿易政策。自從1月簽署中美第一階段貿易協議之後,川普現已轉向行政令以限制中共的在美影響力。

白宮的國家安全顧問奧布萊恩(Robert C. O』Brien)發出的一份聲明中說,川普總統簽署的這項行政令,旨在保護美國投資者避開為中共的軍事企業提供資金,這些企業包含在美國國防部6月8日公布的名單內。

聲明還稱,「總統的這一行動旨在保護美國投資者,不要無意中為他們提供資金,增強中共軍方和中共情報部門的能力,這些部門通常通過網絡運作瞄準美國公民和企業,直接威脅著美國及盟友、合作夥伴的關鍵基礎設施、經濟以及軍事。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