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宗教自由大使要求中共停止迫害信仰

李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1日訊】11月17日,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敦促中共停止迫害信仰,包括法輪功

「我們繼續要求中共停止對信仰的迫害。」布朗巴克在參加波蘭舉行的年度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的一個特別記者會上說。

「中共迫害所有的宗教,迫害維吾爾人、迫害藏傳佛教徒、迫害基督教家庭教會、迫害天主教、迫害法輪功。」

法輪功,是以「真、善、忍」為原則的佛家修煉功法,包括五套功法動作。中共因恐懼法輪功學員人數超過中共黨員人數,於1999年下令鎮壓,這場迫害持續21年至今。

今年2月,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帶領發起了國際宗教自由聯盟。布朗巴克表示,至11月17日,已有32個國家加入該聯盟。「全球宗教自由運動已經開啟。」

今年是首次在美國以外的國家舉行年度促進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該國際會議由美國於2018年發起,前兩年都在美國國務院舉行。

11月17日當天,還就宗教自由問題舉行了首次年度外交部長級會議,共有20位外交部長、副部長參加。

布朗巴克表示,計劃在明年展開中共病毒(Covid-19)流行期間的行動倡議。

「在病毒大流行期間,我們共同推動宗教或信仰自由權利,可以採取適當的保障措施,但宗教團體成員有權利會面。」

「我們非常擔心病毒大流行,還會被用來迫害民眾。」

布朗巴克表示,美國將會繼續探討中共濫用技術來迫害宗教少數群體的問題。

「這是他們(中共)在西藏做的事情、在新疆做的事情,並推廣到這個國家的不同地方。我們希望阻止這種情況延伸到世界其它國家或更多地延伸到世界其它國家。」他說。

2019年10月,美國商務部將生產監視設備的製造商海康威視等28家中共機構和公司列入黑名單。

據報告,至少100萬維吾爾人被關押在新疆集中營中。#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信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