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會後人事大動 四省一把手同時換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1日訊】中共官媒20日發布消息,吉林、湖南、貴州、雲南4省一把手同時換人,分別由景俊海、許達哲、諶貽琴、阮成發,出任吉林、湖南、貴州、雲南省委書記。這是五中全會閉幕後,中共官場新一輪集體人事異動

據官媒報導,原吉林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原湖南省委書記杜家毫,原貴州省委書記孫志剛、原雲南省委書記陳豪,現均為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去向未明。

公開資料顯示,接任中共吉林省委書記的景俊海,於1960年12月生,陝西白水人,長年任職於陝西,曾任陝西省副省長。2015年後調往北京,曾任中共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北京市委副書記。2017年出任吉林省委副書記兼省長。

接任湖南省委書記的許達哲,1956年9月出生於江西南昌,祖籍湖南瀏陽。曾擔任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董事長、國家航天局局長、國家原子能機構主任、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局長等。2016年8月,許達哲出任湖南省委副書記,同年12月當選湖南省長。

接任貴州省委書記的諶貽琴,出生於1959年12月,貴州織金白族人,仕途從未離開過貴州。她也是目前大陸31個省(市區)中,唯一的女性省委書記。

接任雲南省委書記的阮成發是湖北武漢人,出生於1957年10月,曾擔任武漢市委書記,2016年12月出任雲南省委副書記,兼任省長、代理省長,2017年1月當選雲南省長。

目前,景俊海、許達哲、諶貽琴、阮成發4人仍身兼省長職務。

20日當天,中共國家電網董事長毛偉明出任中共湖南省委副書記,原江西省委副書記李炳軍任貴州省委副書記,兩人預計將接任省長。

這是五中全會閉幕近一個月後,新一輪高層官員集體異動。有分析說,目前中共各地方政府、各管理部門正面臨新舊人員更替,黨內各派係開打人事卡位戰,鬥爭激烈。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