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11月20日維權動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1日訊】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中國大陸各地民眾維權的情況。

重慶民營企業家李懷慶遭重判20年

重慶民營企業家李懷慶,11月20號,被重慶市第一中級法院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詐騙罪、敲詐勒索罪、非法拘禁罪四項罪名,判刑20年。他的妻子表示,一定會上訴,因爲指控的證據都是虛假的。

許志永丁家喜案遭第三次延長偵查期

大陸活動人士許志永丁家喜,被警方逮捕關押已經幾個月,11月19號,家屬被告知案件遭第三次延長偵查期,至2021年1月19號結束。丁家喜的妻子在網上指責警察明知二人沒有犯罪,卻一直處心積慮,拖延關押。

紀念六四被控罪 廣東張五洲案將開庭

廣東維權人士張五洲,因今年六四期間在廣州街頭手持「勿忘六四、撤回惡法」的標語,紀念六四和譴責中共強推香港國安法,遭警察抓捕並起訴。11月24號,案件將在清遠市清城區法院開庭。

湖南女工被控敲詐 關押期間死亡

湖南永州市下崗女工劉明華維權20年後,終於在去年領到了3萬元的救助金,但半年後,警方卻以「敲詐勒索」罪名將她抓捕關押。11月10號,劉明華在永州戒毒所突然死亡,獄警聲稱她是心臟猝死,但家屬表示劉明華根本沒有心臟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