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環保局長12月訪台 川普4個月內派3位內閣高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1日訊】繼美國衛生部長阿扎(Alex Azar)和國務次卿克拉奇(Keith Krach)之後,美國環境保護局局長惠勒(Andrew Wheeler)計劃下月也出訪台灣。如果成行,惠勒將是最近4個月來第3位訪台的美國內閣官員。

據台灣中央社引述消息證實,惠勒將於12月3日抵達台灣,展開為期3天的訪問,就海洋保護、空氣品質與兒童健康等議題,與台灣相關政府部門交換意見。

台灣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由於中共病毒疫情的影響,美國環保局長惠勒訪台的時間有些延宕。目前,相關行程仍在安排當中。

川普(特朗普)政府在短短4個月內,派出3位內閣官員訪台,顯示美台關係正在大幅提升。

今年8月9日,美國衛生部長阿扎率訪問團抵達台灣,顯示美方對台灣成功抗擊中共肺炎疫情的肯定。9月17日,美國副國務卿克拉奇率團抵達台灣,這也是自1979年台美斷交以來,美國國務院訪台的最高級別官員。

有分析認為,美台關係在短期內大幅度提升,這與應對中共的區域威脅有關,也與中共隱瞞疫情、破壞香港民主自治,以及中共在全球的軍事野心有關。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