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民安籌拍新歌《手足》 堅持重現抗爭畫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0日訊】香港歌手阮民安(Tommy)與鄺俊宇繼去年合作創作歌曲《煲底之約》後,兩人將再度合作推出新歌《手足》MV。19日晚,阮民安出席好友的串燒店開張儀式時表示,儘管歌曲涉及所謂敏感題材,但他無懼惡法會堅持重現抗爭畫面。

19日晚,阮民安與鄺俊宇、仇栩欣、慢必、晴天林等到荃灣為良心食店舉行開張儀式。他表示,食店老闆曾贊助杜汶澤的Talk show,但「黃點」不斷遭到政府打壓,之前試業時生意很差,希望開張儀式能催旺食店。

阮民安去年曾與鄺俊宇合作創作歌曲《煲底之約》,近期將再度合拍《手足》MV。他透露,在「港版國安法」的陰影下,導演及製作團隊似乎開始「自我審查」,多次商談拍攝細節有很多擔心,譬如劇情是否敏感、重現抗爭畫面會不會被抓,即使拍成了會不會下架?

對此,阮民安感嘆:「如果有這些擔心,這首歌就死了。惡法就是讓你產生恐懼而什麼也不敢做。」他表示:「無論如何都要堅持,要抓就抓我。」

阮民安介紹,「《手足》是上一首歌《煲底之約》的延續篇,都是由鄺俊宇填詞,主要是激勵港人要重拾希望,很適合在好像沒有希望的此刻去聽。」他透露,MV將到抗爭地點取景,又邀約鄺俊宇、仇栩欣及陳伯等親歷事件的人士出鏡。

對於香港高院日前裁定警員執勤時不展示警員編號違反人權法,阮民安表示非常高興,他希望期間被警方濫捕的手足獲得釋放。

阮民安還提及,香港中大畢業生好勇敢。近期,約百名中大應屆畢業生發起校內遊行,聲援眾多因遭警方暴力而受傷的學生,其中包括近期兩名遭受重傷的大學生,他譴責警方對抗爭者及被捕學生濫暴,重現去年中大2號橋抗爭的畫面。

(轉自大紀元/轉載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