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9日時事拼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0日訊】下面請看一組國際新聞簡訊。

1.川普「極速行動」奏效 疫苗和特效藥快速就位

川普政府針對中共病毒疫情制定的「極速行動」計劃進展神速,僅用不到一年的時間,就有兩款高效疫苗研發成功。週四(11月19日),川普連發兩條推文,宣佈疫苗很快面世,而治療中共病毒的特效藥也已到位,儘管左派媒體對此鮮少報導,但這些藥物的療效十分可觀,可使死亡率下降85%。

2.王宮員工感染中共病毒 挪威國王王后接受隔離

挪威王室週四(11月19日)宣佈,由於一名宮廷的工作人員在中共病毒檢測中呈陽性,與其有過密切接觸的哈拉爾德國王和索尼婭王后已經被隔離,目前兩人狀況良好,並沒有染疫跡象,另外的14名王室工作人員也同時接受隔離。這已是疫情爆發以來,挪威國王與王后第二次被隔離,上一次是今年3月份兩人出訪約旦回國後,按照防疫規定接受隔離。

3. 領導能力備受質疑 智利警察總長辭職

週四(11月19日),智利警察總長羅薩斯(Mario Rozas)正式宣佈辭職,並已得到總統皮內拉(Sebastian Pinera)批准。羅薩斯辭職的導火索,是警方週三在南部港口城市塔爾卡瓦諾(Talcahuano)兒童福利院突擊檢查時,開槍打傷了兩名男童。但智利民衆對羅薩斯的不滿由來已久,去年大規模抗議中的警民衝突造成數千人受傷,使智利警方陷入濫權和用武過渡的爭議之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