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眾議院通過動議:禁用華為5G並應對中共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0日訊】中共的全球野心引起國際社會警惕,多個國家跟隨美國步伐,逐步推進遏制中共的行動。日前,加拿大眾議院通過一項強硬動議,要求政府30天內正式禁用華為5G,並採取行動應對中共威脅

據路透社報導,週四(19日),加拿大眾議院通過動議,明確表示中共對加拿大的國安利益和價值觀具有威脅性,呼籲政府在30天內正式對華為5G下達禁用令,並擬定計劃來對抗中共繼續針對加國公民的恐嚇。

鑒於美、澳、英、日、瑞典等國早已禁止或限制使用華為5G技術,以及「中共代理人」屢屢威脅恐嚇加拿大華人,加拿大保守黨日前在眾議院提出這項動議,迫使特魯多的自由黨政府表態。

此前,在是否禁用華為5G的問題上,特魯多一直拒絕表明立場。保守黨多次批評特魯多在應對中共的問題上表現軟弱。

加拿大媒體此前報導,該國安全情報局(CSIS)發現,中共經常動用派駐加拿大的國安官員或「代理人」,威脅加拿大籍華裔反共人士,包括恐嚇他們在中國的家人。

保守黨領袖奧圖爾(Erin O’Toole)對美國之音表示,中共專政的影響力之大,讓加拿大在自己領土上保護本國公民都成為問題,這不正常。

保守黨因而提出對華動議,要求政府在動議通過的30天內,制定一個類似澳大利亞打擊中共活動的計劃,並決定是否讓華為參與加拿大5G建設。

加拿大外交部長商鵬飛(François-Philippe Champagne)日前也在國會強調,絕不能容忍外國政府到加拿大恐嚇加拿大公民,暗示可能採取法律行動。

(記者鐘景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