洩密給中共 雷神前華裔工程師認罪判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20日訊】美國司法部週三通告,判處美籍華裔工程師孫偉38個月監禁。孫承認罪違反了美國的《武器出口管制法》,向中共洩露敏感軍事技術。

根據司法部週三發布的文件,華裔美國公民孫偉被地方法院判刑38個月。孫偉承認違反《武器出口管制法》的重罪指控。

文件指,孫偉曾在美國國防承包商雷神公司工作十年,擔任導彈防禦工程師,可直接取得與國防有關的技術訊息。

雷神公司開發生產導彈防禦系統,供美國軍方使用。

2018年12月到2019年1月間,孫偉出國旅行時,攜帶公司配備的筆記本電腦,內含敏感技術信息。孫偉故意違反《武器出口管制法》和《國際武器交易條例》,沒有特殊許可,並將這些信息帶到中國。

據報,雷神公司安全官員曾警告孫偉這樣做違法,但他還是明知故犯。

美國檢察官邁克爾·貝利表示,「試圖將技術暴露於敵對外國勢力的人應該知道,監獄正在等著他們。」

聯邦調查局)反情報部門副主任艾倫·科勒表示,「這不是誤帶手提電腦旅行,這是向中國非法出口美國導彈技術。」

新唐人記者李梅、 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