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鋼琴系女大生疑遭系領導性騷擾 留遺書自殺身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9日訊】陝西西安音樂學院一名女大生的家長近日在該校舉牌,實名舉報該校鋼琴系原書記梁某長期性騷擾女兒,導致其患上憂鬱症自殺身亡。該女大生在遺書中寫道,梁某經常對她騷擾、猥褻。

2014年9月,當時19歲的小玉(化名)從河南來到西安音樂學院求學,就讀該校的鋼琴系。小玉的媽媽劉女士說,小玉在大學裡擔任班級的團支部書記,因此與時任鋼琴系黨總支書記的梁某有了較多的來往。

小玉是2018年底在校外租屋自縊身亡。劉女士在整理女兒的遺物時,發現了她留下的遺書,才知道女兒是因為遭梁某的騷擾、猥褻、強迫,導致她患上抑鬱症,無奈之下以極端的方式結束自己的生命。

為了替女兒討公道,小玉的父母11月15日在陝西西安市長安街上舉字牌喊冤,引發路人圍觀。他們舉的字牌其實是一封舉報書,上寫著「梁某利用職務之便騷擾我女兒,導致她患上抑鬱症,才23歲就自殺了。」

劉女士表示,女兒初入大學時的學習、生活一切正常,直至2016年底到學校探望女兒時,發現她的狀態很差,並確診患上抑鬱症。

劉女士說,女兒患病後向學校請假休學,回家治療後逐漸好轉,女兒這時才向父母透露遭受梁某騷擾的過程,後於2017年重返校園上課。但梁某繼續騷擾女兒,包括打電話、在門口堵,又一直詢問小玉為何不去辦公室找他。

小玉的父親回憶,大約是從大一的下學期開始,梁某就開始騷擾女兒,用各種理由多次接近,逐漸發展到摟抱,「讓我孩子到他家、到他辦公室,做各種非常下流的動作,我孩子嚇得也不敢給家裡說。」「梁某還威脅我孩子,說我孩子要是敢反抗,敢亂說,就讓我孩子在鋼琴系待不下去。」

2018年12月22日晚,小玉的媽媽劉女士接到小玉好友的電話,說小玉出事了。「等我們趕到學校時,她已經自縊身亡了。」劉女士說。

據報導,校方回應,目前,陝西省紀委監委駐省教育廳紀檢監察組已此事件立案調查。

(記者李亦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千萬不要因為一時想不開,放棄寶貴生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