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進展:川普團隊要求重計威斯康星州兩縣選票

【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9日訊】美國威斯康星州官員週 三(18日)說,所有72個縣都報告了選舉結果,顯示民主黨候選人拜登贏約2萬票;對此,川普(特朗普)競選團隊要求重計該州2縣的選票。

根據威斯康星州選舉委員會提供的審計結果顯示,拜登以20,608票領先。如果川普競選團隊決定重新計票,需繳交約800萬美元的重計費用;或者要求重計個別縣的選票,以降低成本。

威斯康星州結束檢票後,川普競選團隊發聲明表示,他們將在該州的密爾沃基(Milwaukee)縣和戴恩(Dane)縣申請重新計票,預計花費300萬美元。

川普競選團隊法律顧問珍娜·埃利斯(Jenna Ellis)表示,他們將繼續研究威斯康星州的違規問題,並保留所有法律選項,包括重新計票和審計。同為法律顧問之一的吉姆·特魯皮斯(Jim Troupis)說,「為了選舉過程的透明度和完整性,我們不會停止訴訟,直到確保所有美國人都能相信威斯康星州和全國各地的選舉結果是自由和公平的。」

根據川普競選團隊的聲明,威斯康星州涉嫌存在非法更改郵寄選票、非法發出郵寄選票、政府官員提供非法建議等規避審核選民身份的行為。

聲明還進一步指出,該州選舉委員會指示市、鎮書記官非法更改缺席選票,這些書記官被告知使用他們自己的「個人知識」以及「掌握的名單或數據庫」來填寫缺席選票上法律要求的信息。

此外,在2020年10月20日至11月1日缺席投票期間,該州的書記官在選民沒有提交缺席選票申請的情況下,寄送了選票,與該州的缺席投票保障措施直接衝突。根據州法律規定,如果選民沒有提交申請選票的書面同意文件,選舉機關不得寄出缺席選票。

6月,威斯康星州選舉委員會批准了郵寄缺席選票申請表,但該命令並未規定該單位可以自行向選民發送選票。

川普競選團隊指出,威斯康星州2019年有超過7.2萬人被標記註冊缺席選票,但在2020年選舉期間有超過24萬人被標記註冊缺席選票。

威斯康星州選舉委員會還沒有回應《大紀元時報》關於川普競選團隊聲明的置評請求。

密爾沃基縣書記官喬治·克里斯滕森(George Christenson)告訴CBS58,今年由於中共病毒(武漢肺炎)大流行,導致重新計票的成本明顯要高得多。他說:「我們在一個全新的環境中運作,這確實大幅拉高了成本,我們看了幾個地方,從6萬平方英尺的空間到威斯康星中心,只為了公眾的安全,我們想選擇最大的空間計票。」

2020大選開票至今戰況膠著,擁有10張選舉人票的威斯康星州是左右兩黨勝負的關鍵州之一,但該州目前也捲入多起投票舞弊官司。

威斯康星州選民11月16日向法院提訴,指控3個縣的選舉單位未遵守州法要求選民提供帶照片的身份證投票,並以疫情為由,批准「缺席選票註冊」(Indefinitely Confined),這種註冊將允許選民在申請獲得標準缺席選票時無須出示身份證明。

這起訴訟還對書記官採取糾正的能力提出質疑,指控書記官未及時補救缺席選票上的人名、地址錯誤,並指出選舉工作人員面對大量的郵寄選票,若沒有仔細審查篩出假選票,將造成假選票被計入和剝奪民眾選舉權的風險。

不過,該訴訟在本週早些時候被法官威廉·格里斯巴赫(William Griesbach)駁回。格里斯巴赫是前總統喬治·W·布殊(George W. Bush,小布殊)提名的聯邦法官。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何雅婷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