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美司法部:川普政府六方面阻擊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9日訊】兩年前,美國司法部啟動了「中國行動計劃」,加強應對中共帶來的國家威脅。週一,司法部總結了兩年來從六大方面阻擊中共的成績,已經取得了廣泛的實質成效。

在「中國行動計劃」啟動兩週年之際,11月16號,美國司法部從六大方面總結了這項行動所做出的努力和工作成績。司法部表示,過去一年中在打擊中共構成的國安威脅政策方面,取得了實質性進展。

司法部指出,「中國行動計劃」自2018年啟動以來,把經濟間諜和商業秘密盜取案件,視為第一要務。另一個工作重點,則是針對中共在美國進行滲透工作的查辦。

司法部表示,美國學術界自由開放的傳統,很容易被中共利用。因此,「中國行動計劃」制定了執法戰略,應對中共「非傳統的情報收集者」。

美國生物化學科學家博士後研究員陳力:「國內來的訪問學者他其實是軍方背景的,他都有軍銜的,是在軍隊的醫院系統裡面成長起來的醫學博士之類的人,也來這邊訪學,基本上應該都是隱瞞了他軍方背景的身份。」

美國生物化學科學家博士後研究員陳力向新唐人披露,中共派遣學術研究者來美國滲透是有非常系統的安排。

陳力:「這種人來了(美國)以後,就在這邊的科研所裡做科研,然後偷一點科研資料回去,一般來說,這種人在這邊呆幾年,把這邊這一套科研系統學會了,發兩篇文章回去,在國內它都會給你配套,你的科研工作實驗室,會給你發錢,會有國家來資助你在國內做科研。然後通過國內的科研,你也可以來參加這邊(美國)的學術會議之類的,建立這邊的關係,進一步再送學生過來,來竊取科研成果。」

除了關注中共商業竊盜和學術滲透,這項「中國行動計劃」的重點還包含應對中共情報活動、惡意網絡活動、加強對外國投資審查和電信安全,以及應對中共海外影響力活動等。

司法部指出,過去一年來,針對《外國代理人登記法》的調查發現,外國代理人年登記量與2016年相比已經翻倍,其中包含多家在美國運營的中國媒體。

美國華府財務律師葉寧:「自從川普總統當選為45屆美國總統以後,這個形勢確實有巨大的轉變,過去中共在美國的活動,猖狂到根本就是把美國當成自己的,在奧巴馬時期,中共在美國的這種間諜活動,是把美國當成中國海外的一個省的地步了,黨的文件宣傳員可以在美國頒發上崗證書,什麼群魔亂舞都浮上檯面了,而美國政府在奧巴馬行政當局期間,基本上是處於不管不問的。」

美國華府財務律師葉寧表示,自從川普總統進入白宮以後,已逐漸認識到,中共對美國的全面滲透和侵略,所帶來的危機。

葉寧:「他首先第一步是鞏固美國的國本,第二個是要把美國變成一個有信仰的國家,而不是讓這些烏七八糟的影子政府用來給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洗腦的東西,要進行一場大掃除。美國除了一方面要鞏固自己的領袖地位以外,他就需要通過各種方式去影響極權主義國家,去支持極權統治下面被壓迫的人民爭取自由解放的反抗鬥爭,在這種情況下,這個世界就迎來了一個真正的新時代。」

曾任美國國防部長辦公室中國科科長的包士可(Joseph Bosco)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這項「中國行動計劃」讓美國社會重新意識到,中共的威脅不僅僅來自於台面上的軍事擴張或人權侵犯,而是真正暴露了中共政權,對西方社會惡意影響的事實,這對美國對華政策的轉變,有著革命性的意義。」

包士可說,回顧川普總統執政四年中,他是美國近代史上首位以有意義和全面性戰略與中共對抗的美國總統。

採訪/陳漢 編輯/孟心琪/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