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民反感左傾 共和黨拿下紐約史島、布魯克林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8日訊】紐約的地方選舉大多則已塵埃落定,史坦頓島布魯克林南區多個現任民主黨的席位,被共和黨人挑戰成功。有評論認為,這是由於民主黨的左傾政策,讓選民反感。

目前,紐約州國會第11選區眾議員一席,由共和黨參選人瑪麗奧(Nicole Malliotakis)挑戰成功,現任民主黨國會眾議員羅斯(Max Rose)承認敗選。

而紐約州參議院第22選區至今點算出97.5%的選票,共和黨籍政治新手布魯諾(Vito J. Bruno)以51.37%(得票數:40,621)領先現任民主黨參議員郭納德(Andrew Gounardes);第46選區民主黨州眾議員弗朗特斯(Mathylde Frontus)目前落後於,同樣是政治素人的共和黨挑戰者索茲科威茨(Mark Szuszkiewicz)。

有評論認為,這次大選,共和黨連番勝利與民主黨的失敗,是由於紐約州長庫默、以及市長白思豪等民主黨人一系列左傾政策所致。

紐約同源會會長、第24學區教育委員會主席 黃友興:「因為很多家長對目前的公立學校制度相當不滿,這次選舉也反映出來。Max Rose現任國會議員,他是最大聲說要取消特殊高中考試制度的,他說所有考試都要通過抽籤決定,所以結果就是瑪麗奧贏了。為什麼民眾要來紐約市居住?除了為工作還有學校(教育),教育搞得不好,現任的政客當然是背鍋了。第二就是警察,你要削減警察經費,所以民主黨這次是馬前失蹄了。」

他並表示,如果民主黨繼續左傾,不難預見選舉落敗是家常便飯。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