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歐洲行 會東正教領袖討論信仰自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8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週二訪問土耳其,會見了東正教普世牧首,討論信仰自由等問題。之前他還到訪法國,會見了法國總統馬克龍等政要。蓬佩奧這次歐洲、中東之旅爲期十天,聚焦信仰自由和反恐問題。

週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土耳其伊斯坦布爾,會見東正教普世牧首巴爾多祿茂。

雙方就信仰自由、基本人權,以及維護中東基督教存在等問題交換意見。

東正教普世牧首區法蘭西都會主教 EMMANUEL ADAMAKIS:「作爲偉大國家美國的國務卿具有非常重要的角色,我們非常高興,牧首也非常高興會見國務卿,並展開一個多小時會談。」

談話中還提到聖索菲亞大教堂問題。

在土耳其總統埃爾多安堅持下,今年7月,作爲博物館的原東正教、聖索菲亞大教堂被改成清真寺,引起西方質疑和不滿。

蓬佩奧週二發推文表示,普世牧首 巴爾多祿茂作爲東正教世界領袖,是美國在全球推行信仰自由的重要夥伴。

國務院聲明說,蓬佩奧土耳其之行是「推動美國在全球信仰自由上的強硬立場」。

另外,由於行程安排,蓬佩奧此行不會和土耳其政府官員會面。

蓬佩奧週一還在法國會見了法國總統 馬克龍、外長 勒德里昂。

蓬佩奧當天推文說,雙方討論了推動全球和平與安全的努力。

國務院在稍早的聲明中說,雙方尋求在經濟、安全,以及反恐和全球威脅等事務上,建立跨大西洋合作。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田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