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驚傳65名員工染疫 至少一起群聚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7日訊】中共病毒(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各國面臨嚴峻疫情考驗。世界衛生組織WHO)日前曾公開表示,「日內瓦總部沒有疫情傳播的狀況」,但近日卻驚傳世界衛生組織裡共有65人確診,其中至少有一起為群聚感染。代表連嚴格控管疫情的世衛組織也無法抵擋病毒侵入。

據《美聯社》報導,上週五(11月13日)取得的電子研究郵件,WHO有65名工作人員檢測出感染中共病毒武漢肺炎)。染疫工作人員中約有32人在世衛位於瑞士日內瓦的總部工作。

WHO業務運作主管湯瑪斯(Raul Thomas)在11月13日曾寄送一封電子郵件給全體員工。內容稱,「內部出現5名員工確診,其中4人隸屬於同一個團隊、另一人曾與他們接觸過」。郵件未提到「群聚感染」字樣。

另外,郵件中還顯示,同一地區有兩個或兩個以上的人被感染。這表明該機構所採取的嚴格篩查和預防措施不足以保護其員工免受病毒感染。

一名WHO工作人員說,「群聚感染的人其中是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所領導的團隊員,甚至還是一名感染控制專家。」

16日,WHO中共病毒疾病小組負責人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例行記者會上證實以上電子郵件說法稱,WHO日內瓦總部確實有相關案例,但有些病例可能與總部有關,也有可能是在總部之外感染,WHO正在對此進行調查。

在10月16日的上一封電子郵件中,世衛組織稱在其總部未發現群聚感染案例。此前也曾聲稱在日內瓦總部無人感染中共病毒。

譚德塞曾在11月初稱,接觸過中共病毒疾病確診者,並進行居家隔離。對於在其返回工作前是否有經過病毒檢測?譚德塞回說,很高興能夠回來工作,他因為沒有症狀,依規定不用接受檢測,並稱現在的身體狀況很好。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