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木蘭》票房失利 迪士尼CEO首發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6日訊】迪士尼耗資2億美金拍攝的真人版電影《花木蘭》(Mulan),從開拍以來備受爭議,先是華裔女主角劉亦菲因「撐挺港警暴力」惹議,電影上映後,又被網友片方在片尾感謝名單竟致謝迫害維吾爾族的新疆自治委員會,引發巨大爭議,遭外界頻頻砲轟,日前,迪士尼首席執行長鮑勃查佩克(Bob Chapek)終於對此做出了回應,承認因為各項爭議,使得票房受到了影響。

據了解,由動畫翻拍的真人版電影《花木蘭》(Mulan),拿掉了許多原本動畫裡的角色設定,卻又對歷史進行偽造(真實事件是在北魏而不是唐朝),讓不少粉絲都感到十分失望,加上女主角劉亦菲「撐港警」暴力的立場言論,引發不小的爭議,上映前就有許多網友揚言抵制。

由於受到中共病毒影響,電影《花木蘭》(Mulan)原先預定今年3月初上映,卻三度宣布延期,最終北美部分地區改在線上影音平台Disney+播映,僅台灣、香港及中國等地在戲院上映。正式上映後,票房卻不如預期,完全無法回本,造成迪士尼大失血。

上映後又被眼尖的網友發現,影片末尾打出了感謝「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委員會宣傳部」和「吐魯番公安局」等部門的字幕,在維吾爾人問題被國際關注之下,引發嚴重抗議和抵制。

對此,迪士尼首席執行官鮑勃·查佩克(Bob Chapek)也首度對外鬆口,坦承種種爭議確實有影響到票房,「很不幸地,電影推出後造成爭議,在美國及全球都有,且直接影響到票房收入。」基於此,他希望探索更多串流頻道放映的可能性。

消息一出,網友也紛紛表達自己的看法,留言道:「是電影真的很難看,不要賴給政治。」、「這個劉亦非看似人模人樣的, 結果不只挺香港魔警, 還讓小敗登睡免錢享用~」、「表面光鮮亮眼, 其實內在殘破不堪!」、「可以颠倒黑白的支持罪惡害人的香港警察,太邪惡了。」、「女主角怎跟花木蘭形象匹配?還是不要看好。」、「懷疑迪士尼和中共是不是有什麼不可見人的交易」。

也有不少網友憤怒的表示:「一羣外國人演中共的洗腦片 ,真丟臉,全中國人民都在笑。」、「劉亦菲是親共份子,拿著美國的卡,吃著美國的飯卻砸著美國的國,美國聯邦政府難道不應該吊銷她的卡,將她驅趕回中國愛黨愛國去?」、「中共大外宣出品,迪斯尼出力而已。」、「爛片,浪費時間!」、「迪士泥再繼續拍舔共題材的狗屎電影的話估計就離倒閉不遠了」。

(轉自看中國/轉載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