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小學生被紅領巾意外勒死引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6日訊】日前,四川達州景市鎮小學一名5年級學生在寢室玩耍時,被紅領巾意外勒住脖子窒息死亡,引起輿論關注。近年來,紅領巾血案頻發,前幾年大陸家長們就在呼籲,取消配戴紅領巾。

11月14號,四川達州市達川區委宣傳部稱,景市鎮小–學一名5年級學生11號在寢室用紅領巾玩耍時,意外勒住脖子窒息死亡。

網傳消息說,這名學生被多名同學用紅領巾勒脖子導致死亡。當地公安已介入案件進行調查。

安徽王先生說,紅領巾本身就代表不祥,中共稱是「先烈」的鮮血染成。

安徽王先生:「死去人的鮮血染成的領巾戴在小孩子的脖子上,其實就是索命啊!這種領巾戴上去,它有安全感嗎?它能教育兒童走向什麼方向呢?這個是毀了下一代。」

王先生說,這種毒害對大陸的兒童是極其深刻,接踵而來的就是懲罰與羞辱。

北京杜先生說,「這個孩子是不幸的,他也是無辜的,像這種不幸和無辜的孩子,在中國大地還有許許多多,紅領巾也好,(共青團)團徽也好,都是讓人精神上受到毒害的,他們已經走上了一條不能夠辨識世界真與善、惡與丑的一個境界。」

在中國,6至14歲的小學生,被強制配戴紅領巾,充當中共的「少先隊」。近年來,有關紅領巾血案頻頻發生。

2017年3月,江西一名13歲男童在家中用紅領巾上吊自殺;2016年4月,廣州一名六年級男生在上學路上死亡,眼睛被紅領巾蒙住,後面打了兩個死結;2010年5月,重慶一名五年級女生在學校宿舍用紅領巾自殺;2012年12月,昆明一名15歲少年,用紅領巾勒死少女後焚屍。

小學生因為忘記戴紅領巾,遭到老師體罰、甚至毆打、羞辱的例子更是數不勝數。王先生說,紅領巾是當局用政治禍害兒童的道具,又有安全隱患,前幾年很多家長就在呼籲,取消配戴紅領巾。

新唐人記者易如、李韻、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