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九龍一大樓發生火災 致7死11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6日訊】香港九龍11月15日晚發生一場嚴重火災,導致7人死亡及11人受傷。官方稱,死傷者全部是南亞裔人,最小的死者只有9歲。

綜合媒體消息,發生火災的地點位於九龍油麻地廣東道一幢舊式大樓,樓高4層,沒有消防系統,大樓只有一個出口。

而肇事單位是一家尼泊爾餐廳,事發時一群親友正為小孩舉行生日派對,初步懷疑是餐廳門前放置的蠟燭點燃了其他雜物而引發大火。

消防指,火場面積約5米乘15米,屬於開放式空間,內有多張餐檯;而被困人士集中於近廚房位置,由於有大量被困人士,部分人由洗手間的窗戶跳下至大廈後巷逃生。人員分別於單位內、大廈外牆及大廈後巷,合共救出18名傷者。

消防處救護監督(九龍西)唐思豪表示,事發後,18名傷者被送往4間醫院搶救,其中7人送醫後死亡,其餘受傷者大多是吸入性損傷、昏迷不醒、燒傷及逃生時腳部受傷等。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