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雲好友錢峰雷香港被砍 懸賞千萬港元緝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6日訊】馬雲好友浙江富豪錢峰雷日前在香港灣仔遭多人持刀追砍,受傷入院,引發外界關注。錢峰雷15日在微博發出消息,懸賞千萬港元緝凶。

11月15日下午,綽號「錢多多」的錢峰雷接受香港01專訪,他昨天剛進行完手術,已經出院。

報導稱,錢峰雷的聲音顯得有些疲累,他說不知道襲擊者是誰,他也沒有與人發生過衝突,之後就不願再多談遇襲一事。

14日凌晨,錢峰雷與助理方某,離開位於灣仔的頂級私人會館「皇朝會」,正準備坐上停在路邊的私家車離開,突然遭3名黑衣人持刀追砍。錢峰雷大腿中刀後,衝上私家車,由司機駕車逃回香島道豪宅報警。

3名凶徒得手後,迅速逃離。方某頭部中刀,血流不止,在原地報警,二人相繼被送院救治。錢峰雷接受手術後,已出院休息。方某傷勢一度危殆,經治療後情況轉為嚴重。

目前,警方已將案件列作傷人案,交由灣仔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跟進,暫時無人被捕。

錢峰雷被追砍的消息傳出後,引發輿論熱議與猜測。錢峰雷15日在微博發出信息,將在香港報章刊登懸賞1000萬港元緝凶的全版廣告,這可能是香港有記錄以來最高的懸賞。

錢峰雷還在微博寫道:「若能夠提供可靠消息及證據指證幕後指使人士,及在香港成功定罪,可面議獲得更高賞金。」

據《星島日報》披露,錢峰雷遇襲前,曾與人在「皇朝會」發生爭執,警方正循此線索展開追查。

44歲的錢峰雷與電商巨頭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是多年好友,在錢峰雷的微博中顯示,在阿里赴美國上市敲鐘時,他與馬雲在華爾街合影。

據AI財經社報導,錢峰雷在多個業務裡都和馬雲有著強聯繫。2014年,上海雲鋒新創股權投資基金和上海祺展投資基金成立,錢峰雷成為股東,併進而成為螞蟻金服的股東。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