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濫用網路搜尋 土耳其反壟斷開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5日訊】針對網路搜尋巨擘谷歌(Google)濫用網路搜尋壟斷地位,違反土耳其公平競爭規定,主管競爭事務當局13日表示,對谷歌處以1億9670萬土耳其里拉(約2524萬美元)罰款。

土耳其主管競爭事務當局(Competition Authority)13日表示:「Google及其母公司Alphabet Inc讓不能替Google創造廣告營收的公司,難以出現在搜尋結果中。」

土耳其當局表示,Google必須在6個月內自我矯正,以確保「市場積極競爭」。Google必須提出遵循法規的措施,以及5年的年度報告。

土耳其政府祭出這項行動的時機,是在歐洲和美國當局都已對Google在搜尋引擎等網路市場的壟斷地位採取行動之際。

去年1月,競爭管理局曾表示,對谷歌展開反壟斷調查,以評估其搜索算法和精準廣告服務算法是否違反了土耳其的公平競爭法。

在展開這項調查前,競爭管理局當時稱,該部門接到了谷歌競爭對手的投訴,指控谷歌濫用其主導地位,讓競爭對手很難開展業務。

去年9月,競爭管理局曾宣布,由於谷歌移動軟件銷售違反土耳其競爭法,已決定對谷歌罰款9300萬土耳其里拉。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