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00年前的遠古墓葬驚現「龍虎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6日訊】「」是一種很神祕的生物,被歷代王朝所崇敬,而古代的皇帝經常會說他們是真命天子,是神龍轉世來維護他的統治地位。有些人相信的確存在,也有人覺得這隻是一種想像出來的神話圖騰。史書上對龍的記載不少,最早的就是御龍氏劉累,相傳他曾經養過兩條龍。此外《晉書》、《後漢書》、《清史稿》等史書中對龍的目擊事件都有記載,而近代最有名的則是「營川墜龍事件」,讓龍的傳說顯得更加撲朔迷離。

報紙刊登的營川墜龍事件(Jester/視頻截圖)

而在中國發現的最早的與龍有關的文物出土於西水坡遺址,距今約6500多年,這條「龍」是目前中國考古發現中年代最早的龍形象,被考古界譽爲「中華第一龍」。上世紀80年代,河南省濮陽市正在修建引黃供水調節池,本意是爲解決濮陽的工業和城市用水,沒想到卻在施工處發現了一處早期仰韶文化遺址。考古學家們激動不已,連忙終止了施工進程。

六千多年的遺蹟是什麼概念呢?如今我們所瞭了解的商朝到現在也僅僅只有三千多年的歷史,而夏朝才四千多年,所以這個六千多年的應該就在黃帝炎帝時期了。據古籍記載,黃帝之孫–顓頊的故鄉就在河南濮陽,所以能夠出現這個遺蹟也是正常的。因此有專家猜測,這裡很大可能就是顓頊的墓葬。

經過一段時間對這處遠古墓葬進行發掘後,在這處遺址的45號墓室當中出土了「龍虎人」的合葬墓。在墓主的屍骸兩旁,有龍和虎,當然這不是真的,都是用蚌殼精心擺放的圖案。這個龍圖案長1.78米,高0.67米,尾部有著擺動著,就像要遨遊四海一樣,虎圖案長1.39米,高0.63米。龍和虎將墓主人夾在中間,呈拱衛之勢,又像是千百年來墓主人的守護神。

龍虎人」的合葬墓(Green Work/視頻截圖)

其實關於龍的傳說自古以來就有很多,有學者認爲龍在古代代表的是圖騰,而且在黃帝時期就已經有這種圖騰的存在。除此之外,在這個墓中的其他地方還發現了一些鹿和石斧圖案和有人騎龍的圖案,這不禁讓人想起遠古「黃帝騎龍白日飛昇」的故事。這次考古驚動了國內外的考古界,對於中國文明起源、龍的起源等等都有很重要的參考價值,有120多個國家都針對這個事件做了相關報道。

新中國龍(Ginkigesha/視頻截圖)

而此次看到的「龍虎人」合葬墓,也進一步證實龍是真的存在,爲此考古學家鄒衡專門題詞:「華夏文明,淵源有自,龍虎俱在,鐵證如山」。當然在其他地方也有過類似的發現,而在貴州安順發現的是一條真龍化石,距離現在有兩億多年被稱爲是新中國龍,不管是體形還是龍角都和我們傳說中的龍一樣。這不禁讓人思考,龍以前是曾經存在過的真實物種,也許在幾千年之後是由於某種特殊原因而滅絕了。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轉載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