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H撐HK集會!陳其邁:台港戴口罩意義大不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5日訊】一群在台港生,以反送中運動為主題,在高雄舉辦香港主題展,高雄市長陳其邁特地出席開幕典禮,並在連儂牆,寫下「高雄撐香港」,表達力挺香港爭民主的立場。
口號:「高雄香港。」

高雄市長陳其邁特地出席香港主題展開幕,表達力挺香港爭取民主,陳其邁還寫下,「KH撐HK」,貼在展場的連儂牆上。

高雄市長 陳其邁:「台灣戴口罩是為了防疫,在香港戴口罩,不只是為了防疫,同時更是有形的保護自己,以及很深沉無形的抗議。(反送中抗爭民眾)戴著口罩,甚至是防毒面具,勇敢地走向街頭,為自己深愛的城市。」

陳其邁說,展覽提醒我們,民主的成果、歷史的進展,不只是由「有名字、有麥克風的人」所推動,更大一部份,是這些「沒有面孔、無聲的人」,構成時代的革命主體,爭取自由的榮光。香港主題展以反送中運動為主題,共展出約20多幅畫作,讓參與者更能身同感受,抗爭者當時的處境及心態,學者也呼籲,台灣要持續關注香港抗爭。

屏東大學社會系主任 邱毓斌:「香港從去年到現在的狀況,告訴台灣人非常清楚,就是中國共產黨的本質是什麼,那台灣不應該,再對這樣一個政權,有任何的幻想。台灣人應該有這樣的一個歷史的使命,不要輕易就忽略了香港的抗爭,不要忘記了,香港人正在受迫害。」

台灣香港協會會長 桑普:「滴水穿石,如果這個石變成了,中國共產黨這邪惡的政權,滴水是可以穿石的。」

台灣香港協會會長桑普表示,希望台港一起守護民主,兩地人互相了解,有朝一日,能讓光明戰勝黑暗。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哲維、張媛婷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