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中共黨員移民 美國新增入籍考試內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4日訊】美國移民局13日發布新版公民入籍考試題,其中增加了三道跟共產主義相關的歷史題目。早前,移民局還公布了嚴禁中共黨員移民的政策指引,掀起華人退黨熱潮,引發國際輿論關注。

11月13日,美國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ICS)發布了新版公民入籍考試題,從2020年12月1日起申請入籍的移民將使用新考題。在這之前提交入籍申請的人士,仍使用2008年版本的舊考題。

新版本的題庫從之前的100題增加至128題,增加了美國憲法和獨立宣言的重要理念、憲法開頭文字We the People(我們人民)的意義。

此外,還增加了三道和共產主義相關的考題。如第109題:在冷戰期間,美國的主要關注點是什麼?答案是:共產主義和核戰爭

第110題.:美國為什麼參加朝鮮戰爭?答案是:阻止共產主義的傳播

第111題.:美國為什麼要參加越南戰爭?答案是:阻止共產主義的傳播

在參加公民考試時,移民官員會口頭提問申請人20道題,必須正確回答至少12個問題(60%)才算通過測試。

65歲以上,且作為永久居民居住在美國20年以上的入籍申請人,只需要學習題庫中打*號的20道問題,移民官會提問其中的10道,答對6道即可過關。

美國移民局公告說,入籍測試是十年更新一次內容,是用來全面評估申請人對美國歷史、政府和公民價值觀的工具。

移民局政策副主任約瑟夫‧埃德洛(Joseph Edlow)表示:「入籍可以使移民成為美國社會的完全受益成員,與在此出生的公民一樣享有相同權利和承擔相同責任,而提供公平測試、幫助申請人準備好承擔這些責任,是我們機構至關重要的任務。」

美國移民局入籍考試增加與共產主義相關的考題,彰顯美國抵制共產主義的強硬態度。在此之前,移民局10月2日還公布了新的政策指引,嚴禁共產黨或任何極權政黨成員或有關人士移民或申請綠卡。

與此同時,美國明顯加強了對中共黨員移民及入境的審查。有中共黨員移民被拒、入境時被遣返,簽證也被取消。還有知名民運人士在入籍時,因曾經隱瞞黨員身份而被拒。外界認為,這些跡象顯示美國打擊中共的力度在進一步加強。

洛杉磯移民律師鄭存柱對新唐人說,現在很多在美華人紛紛通過各種方式或機構退出共產黨,他們都知道共產黨員的身份不符合美國移民政策。

他警告說,中共黨員不管是移民,還是探親、旅遊,都可能面臨在機場被遣返的風險,建議中國民眾盡快退黨

還有移民律師表示,移民局相關指令的涵蓋範圍相當廣泛,不只是指中共黨員,還包括中共從屬或關聯團體成員,這意味著中共的官二代、商二代、小粉紅與共青團員都可能受到波及。

近期,總部位於紐約的全球退黨中心義工表示,前來申請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華人絡繹不絕。退黨中心主席易蓉女士說,該中心可以給海外華人提供中英文退黨證書,退黨證書被移民局認可,終身有效。

另外,大陸民眾通過網路翻牆,到大紀元退黨網站三退的人數也在持續增多,每天都有數萬人退出中共組織。全球華人正在掀起一波退黨熱潮。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