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安顧問就香港民主派議員被取消資格發表聲明(全文翻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2日訊】香港政府星期三(11月11日)根據北京的有關規定取消了四名民主派議員的資格。此舉引發立法會15名泛民主派議員集體辭職。美國國家安全顧問羅伯特·奧布萊恩當天發表聲明說,美國將繼續利用根據美國法律和規定所賦予的一切權力,對那些損害香港自由的人進行制裁。

以下是聲明的全文翻譯:

北京最近採取的剝奪香港立法會民主派議員資格的行動毫無疑問地表明,中國共產黨公然違背了它在《中英聯合聲明》中作出的國際承諾以及對香港人民的承諾,包括在《基本法》中所作的承諾。「一國兩制」現在只是中共在香港擴大一黨專政的一塊遮羞布。美國將繼續利用《香港人權與民主法》、《香港自治法》和《關於香港正常化的行政命令》所賦予的一切權力,確認並制裁那些對撲滅香港自由負有責任者。

(轉自美國之音/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