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4民主派議員遭DQ 台灣:香港正式變成一言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12日訊】香港立法會4名民主派議員,遭強行取消資格,民主派議員也集體辭職。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表示,香港已經從法治進入人治的社會,民進黨立委陳亭妃也說,香港已正式變成一言堂。

台灣基進黨立委陳柏惟:「如果香港法律無法解釋,要遵從北京政府的時候,在那個瞬間,香港就已經從法治進入人治的社會,所以他們現在不斷的就是用,共產黨所想的,來調整香港正在做的。所以不管我們未來會提到,不管是總辭也好,或是DQ也好,他們都只是在做一個行政流程,甚至沒有法律他們就編一個法律來辦理,包含今年發生的這些國安法,我想我們不應該再對香港的法治,有過多的留戀。」

民進黨籍立法委員陳亭妃:「這就是中共的霸權,而且也代表了,在所謂民主殿堂當中,已經要正式變成一言堂。如果說他們要尋求在,這個議事方面的一個,自由的爭取,我相信已經沒有機會。希望全世界應該要力挺,力挺香港,所有的民主的一個爭取,否則我們看到的香港,已經變成真正的一國兩治。」

立委蘇巧慧也說,中共一言堂已經不是一天兩天了,但今天這種粗暴的做法仍令人震撼,台灣也不希望變成像香港這樣,怎麼讓台灣更強大,保護好自己,是當務之急。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