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觀音千人焢窯 享受古早野炊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8日訊】台灣桃園的一處休閒農業區,周末舉辦「焢窯」活動,吸引千人參加,親朋好友一起體驗古早的農村休閒生活,大人們重拾童年回憶,小朋友體驗最純樸的田園之樂。

桃園觀音蓮花園休閒農業區舉辦千人「焢窯」活動,許多遊客全家大小出動,大家七手八腳的堆疊土窯、揀柴火、燒窯到燜窯,開窯後再挖出熱騰騰的地瓜享用,難得體驗田園樂趣,別有一番風味。

遊客:「好玩啊!好久沒來玩了,難得的體驗。帶小朋友來玩,他們沒玩過,以前我們在南部常常玩,長大就沒有了,很少,回味一下。」

遊客:「去年來的時候,都還不知道怎麼疊,就一直失敗,倒了快四、五次吧,今年再挑戰一次,一次就成功了。」

遊客:「我來台灣到現在幾十年,也是第一次看到這個活動,也是了解我們當地的文化,原來我們烤東西可以用這個方式,很特別的。」

許多遊客是第一次玩「焢窯」,不會也沒關係,現場有焢窯指導員來協助大家如何成功起窯、堆窯、燒窯,也讓遊客體驗早期農村生活的樂趣。

焢窯指導員 吳武成:「(地)打平後,一顆大土塊直接擺上,大塊土擺穩定後就一層一層堆上去,越高層就越小塊,如果要成功,窯的周圍一定要蓋上土,下方1/3處蓋上土,第一不會倒。第二東西放下去,比如雞、地瓜放入,熱氣不會漏出來;起窯到最後的尖頭處,洞太小你沒辦法放的時候 ,這樣放上堆窯就完成。」

桃園市觀音區長 洪清淵:「利用收割休土的季節來種地瓜,我們的地瓜有很多種類,今天烤的地瓜烤起來會鬆軟,非常甜,含有水份,適合大人小朋友都可以吃。」

除了玩焢窯,還有許多在地美味特產西瓜、地瓜、南瓜等,讓遊客體驗最純樸的田園之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胡淑霞、張年潔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