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收緊審查中國留學生 赴美簽證激降99%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7日訊】美中關係持續惡化之際,美國政府收緊審查中國留學生。截止9月底,中國留學生赴美簽證激降99%,僅808人通過審查。

日經新聞11月4日報導,美國國務院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9月底,美國批准給中國大陸申請人的F-1學生簽證數量僅為808個,比去年同期的90,410個下降了99%。

報導稱,受中共病毒疫情影響,同一期間,美國向印度學生簽發的F-1學生簽證同比減少88%,日本87%,韓國75%,墨西哥60%。

報導指出,美國對中國留學生簽證的降幅遠高於88%的平均水平,也遠高於其他國家,這與美中關係持續緊張不無關聯。

今年6月,美國政府下令,禁止有中共軍方背景的中國訪問學者和攻讀研究生的留學生入境。

9月,美國政府又取消超過1,000名中國留學生和學者的簽證。川普(特朗普)總統公開表示,一些中國學生在美國從事「間諜活動」。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9月初透露,川普總統正在考慮,進一步限制中國留學生和學者入境。他表示,中國留學生並不全是間諜,但都受到中共的監視。

蓬佩奧接受華盛頓特區電臺WMAL採訪時說,「幾乎每個在這的(中國)留學生都被(中共)監視,中共監視他們,確保他們所做的,與中共希望他們所做的保持一致。」

他表示,未來幾週或幾個月內會有更多消息。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