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大選選情一覽 多縣轉投拜登變藍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6日訊】首先帶您關注加州選情,週三,加州開票接近尾聲,使用郵寄選票的選民佔了絕大多數。身為民主黨票倉的加州,在此次選舉之後,又變得更藍。

2020年總統大選投票結束,全美選民都在關注著開票結果。

根據週三最新開票結果,一直以來都是民主黨大本營的加州,放眼望去依然是一片藍色,但有一些值得關注的變化。

數據顯示,此次大選的開票結果,加州共有36縣為藍,22縣為紅。

比起2016年,加州有3個縣由多數支持共和黨變成支持民主黨。

其中包括,鄰近內華達州的Inyo縣,拜登以10%勝過川普,而在沙加緬度大都會區的Placer縣和位於加州中央谷地的Butte縣,都以4%偏藍。

另外,與2016年相比,San Luis Obispo縣更加左傾,選民對兩黨候選人的支持率差距,由8%增至22%。而Nevada縣,則由4.9%增至20%。

目前,加州的計票約已完成73%。整體看來,整個加州較上次選舉變得更左更藍。

總體上,川普在加州的得票率為32.9%,約390萬(3,903,565)張選票。而拜登獲得770幾萬(7,734,657)張選票,得票率為65.2%。

事實上,今年加州有超過2,200萬(22,047,615)人登記成為選民。截稿前,此次的投票率僅為54.5%,約有1,200萬(12,007,115)人投票。

今年因為中共病毒疫情關係,全美各地推行郵寄選票,致使投票過程一波三折。包括投票箱被燒毀、選民一人收到三份選票、或是選票上缺頁並無總統票等等,再到各州計票時出現的不尋常事件,都讓人懷疑此次選舉計票的公正性。

新唐人記者 郭約希 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