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20%市民曾染疫 新澤西禁一次性塑料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6日訊】下面,我們來看看本期的,晚間新聞簡訊

西奈山伊坎醫學院(Icahn School of Medicine at Mt.Sinai)最新研究報告顯示,紐約市從3月1日公布第一例確診病例,到7月疫情逐漸平緩的期間,共有約170萬市民感染病毒,占全市總人口20%。曾確診患者痊癒後擁有三個月以上的抗體。報告提醒民眾,病毒在寒冷天氣內更易傳播。

另有一份報告指出,感染中共病毒死亡率為0.97%,而根據世界衛生組織數據,感染流感死亡率不到0.1%,中共病毒死亡率為流感的十倍。

新澤西州長默菲(Phil Murphy)4日簽署文件規定,新澤西州將從2022年5月份開始,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袋以及一次性餐盒。

明年11月會率先禁止對塑料吸管的使用。

目前共和黨和塑料工業反對此法令,理由是禁令會使疫情期間受到傷害的經濟雪上加霜。

週四凌晨3時40分左右,布魯克林大西洋大道-巴克萊中心地鐵站(Atlantic Avenue-Barclays Center station)發生列車脫軌事故。N線列車當時正往曼哈頓方向行駛,抵達Dekalb大道站之前,第二節車廂的輪子不慎脫軌。所幸涉及的車廂當時沒有提供乘客服務,因此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該事故影響了D、N、Q、R線的班次時間,當局正調查脫軌的主因。

紐約州長庫默(Andrew Cuomo)宣布,從11月2日起,中低收入的房東或租客可申請2020—2021年常規冬季供暖補助(Home Energy Assistance Program,簡稱HEAP)。

獲批金額取決於申請者家庭人數、收入和房屋取暖方式,符合條件者最高可領741美元。今年的申請條件略有提高,例如,一個四口之家的月收入不超過5,019元,或年收入不超過60,226元,才符合申請資格。

去年有逾160萬房東或租客獲得冬季能源補助。

新唐人記者 王愉賀 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