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西根計票現逆轉 現場監票員揭不尋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5日訊】美國大選,多個民主黨執政的搖擺州3日停止計票,部分開票中心聲稱關門,把共和黨監票員打發回家;之後繼續計票。4日凌晨,幾個州出現大批郵寄選票大逆轉。川普陣營指控弊端,提起多項訴訟。密西根州一名華人監票員,接受新唐人《熱點互動》節目專訪,以親身經歷指出不尋常現象。

11月3日美國大選,多個民主黨執政的關鍵搖擺州川普穩定領先並拉大,但多個州卻暫停計票,後來計票,在4日凌晨三四點,湧入大量郵寄選票主要支持拜登,美國人一覺醒來發現,選情猛的逼近、上演大逆轉。

密西根州華人保守聯盟主席 志工監票員Gary Yang:「今天,共和黨的計票員就進不去了。(後來他還拿白板,把玻璃擋住是嗎?)是的,是的,拿各種的東西來擋。以獨立監票員(名義)也進不去,有些記者也進不去。」

監票員依據密西根州法律,要求重回計票中心,卻被以防疫理由拒絕,計票大廳進不去,後來連整棟建築物都進不去。

密西根州華人保守聯盟主席 志工監票員Gary Yang:「(他以什麼理由不讓你進去?)很簡單,叫冠狀病毒防疫空間(Covid Capacity),實際上裡面人不多,我們昨晚人絕對比較多。」

3日晚間,志工Gary與十多位華人輪班,就在最大城市底特律中,這一座專門集中處理郵寄選票的TFC中心,協助共和黨監督郵寄選票的開票,這一班從晚間10點,到4日凌晨近5點,約7小時。

密西根州華人保守聯盟主席 志工監票員Gary Yang:「動作非常非常慢。到結束時我首先聽到廣播說,我們這班處理了5萬張選票,所以我一聽呢我就想130幾桌,我這桌速度是,遠遠達到不了這平均水平,有些桌子(開票)更少。明明我們這班才有7千張,這5萬張從哪來的?」

Gary表示,每個開票組有5人,由州政府花錢聘請,他監督的一組是開35選區,只開了約150張,觀察附近各桌差不多,另一位志工估計,全部總共開7千張。而密州法律規定,11月3日後的郵寄選票不算數,4日凌晨4點多來了一卡車,說是最後一批,一名華人志工現場記錄了車牌。

密西根州華人保守聯盟主席 志工監票員Gary Yang:「大概快(凌晨)4點時候又來了一卡車,當時據說拿下來3萬8千張選票,說是最後一批了,因為市府書記辦公室先要比對簽名對吧。」

不只開票速度很可疑,Gary再怎麼算,都湊不出5萬張。更讓他詫異的是,回到家上午六點多一看數據,拜登在密西根最大的民主黨大本營韋恩郡(Wayne County)領先票數,竟從六、七萬激增到二十多萬,大幅抵銷了川普在密州領先幅度。

另外例子,威斯康辛州在4日凌晨3點多,47分鐘內,突然清出19萬張選票,其中超過15萬是給拜登;但計票總數卻只增加1%,比對人口數應該是3萬多,落差巨大。陳破空則憂心,從中國大量寄到美國的偽造證件,是否如何影響了大選?

旅美中國問題專家 陳破空:「(相信川普選前)他已感到危機重重,除了共產中國在使手腳,像寄假駕照、假護照、假的警徽,什麼都栩栩如生寄過來,民主黨控制的州很鬆,可能有雙重投票也不一定。」

新唐人亞太電視黃亮戩、張東旭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