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在多州發起訴訟 要求暫停或重新計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5日訊】隨著美國大選發生計票爭議,川普(特朗普)總統已就多個搖擺州的計票結果提起訴訟。與此同時,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也動員律師團隊,準備迎接一場持久的法律戰。

川普競選團隊週三晚上在喬治亞州發起訴訟,要求停止該州的計票。川普目前以50%對48.8%領先,大約5萬張票。

稍早,川普競選團隊在賓州提起訴訟,要求推翻最高法院的一項裁決。該裁決允許這個關鍵搖擺州在週五之前都可以計入郵寄選票,只要郵戳是在11月3日之前。

最高法院上個月是以4-4做出這個裁決。當時新任大法官巴雷特還未獲參院批准。一週前,川普提名的巴雷特已經宣誓入職。

最高法院裁決,允許賓州和北卡州延長郵寄選票的截止日期。這意味著,賓州要等到週五才知道結果,北卡要等到11月12日才知道結果。川普團隊提起訴訟,要求推翻這項裁決。

川普競選團隊經理表示,他對賓州獲勝有信心。他認為川普會領先對手至少4萬張選票,即使費城大量的選票投給拜登

川普在推特上告訴其支持者,他將在賓州、北卡和喬治亞州獲勝。他還說,密歇根的選舉「有花樣」,他引述媒體報導說,「有大量祕密倒入的選票」。

川普競選副經理克拉克(Justin Clark)指責民主黨「搞陰謀」,企圖「稀釋」共和黨的選票。

克拉克在一份聲明中譴責,賓夕法尼亞州瘋狂的激進左派州務卿竭力與有黨派傾向的州最高法院勾結,用遲到的非法選票為拜登的勝利開後門。

他還說,「美國憲法在這個問題上清楚的表示:立法機構為美國選舉設定時間、地點和方式,而不是州法院或行政官員。」

克拉克指出,位於明尼蘇達州的聯邦第八巡迴上訴法院此前裁決,該州選票必須在選舉日之前收到才有效。該裁決推翻了下級法院的一項裁決,即在大選日後7天內到達的選票都有效。上訴法院指出,該州州務卿的決定與該州的選舉法直接對立。

川普競選團隊還在賓州發起兩項訴訟,要求選舉官員停止「向共和黨選票觀察員隱瞞計票過程」的行為。

克拉克說,在費城,選舉官員強迫觀察員站到距離計票員25英尺之外的地方。

川普競選團隊的另外一起訴訟是,針對賓州州務卿允許首次投票的選民在投票日之後補充提交身份證件。

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火速趕到費城,誓言確保不讓民主黨人「竊取」選舉。

朱利安尼說,在費城投票點, 觀察員被要求站到20到30英尺之外。他指出,「無法看到選票本身,無法看到它是否有合適的郵戳,是否信封上有簽名——所有這些常常會導致選票不合格。」

早先,川普競選團隊還宣布對密歇根州提起訴訟,要求觀察計票,並誓言要求威斯康星州重新計票。而福克斯新聞已經宣稱拜登贏得了這兩個搖擺州。

川普競選經理比爾·斯特皮恩(Bill Stepien)發布聲明說,川普競選團隊在多個計票點無法有效觀察計票過程。他們在密歇根法院提起訴訟,要求停止計票,直到他們獲得有效觀察計票的權利。他們也要求覆核那些在他們不在場的時候,已經開封和計算的選票。

另一方面,拜登競選團隊也發起一項「戰鬥基金」,旨在所謂確保計票妥善進行。

拜登競選經理狄隆(O’ Malley Dillon)敦促拜登支持者參與行動,說這項行動可能持續數週。

(記者顧帆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