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保參議院 共和黨贏得關鍵席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5日訊】11月3日美國大選日當天,除了全球矚目的總統選舉,人們也在關注國會參眾兩院的選舉結果。據美媒報導,截至目前,共和黨已保住了參議院在關鍵州的重要席位,使得民主黨控制參議院的可能性更加渺茫。

福克斯新聞(Fox News)週三(4日)的最新消息稱,緬因州共和黨參議員蘇珊•柯林斯(Susan Collins)在當天下午1時許宣布獲勝。

參議院多數黨領袖米奇•麥康奈爾(Mitch McConnell)表示,共和黨在參院拿下的每一個席位,都是一項壯舉,都是向共和黨拿下參院多數黨地位邁進了一步。

「我認為,總體上來說,我們在全國范圍內的選舉結果,比大多數人預計的要好。」麥康奈爾說,「但是,是的,我們仍需要改進」。

麥康奈爾還表示,現在判斷共和黨能否拿下多數席位,還為時過早。

目前共和黨正在爭取以53票對47票的優勢,獲得參議院的多數黨席位。福克斯新聞預測,共和黨人將在德克薩斯州、艾奧瓦州、南卡羅來納州、堪薩斯州和蒙大拿州,贏得參議院席位。

另外,截至週三下午5時許,在北卡羅來納州,共和黨參議員湯姆•蒂利斯(Thom Tillis)獲得的選票數,稍稍領先於民主黨參議員候選人卡爾•坎寧安(Cal Cunningham)。蒂利斯已在週二晚宣布獲勝。

在喬治亞州,共和黨參議員大衛•珀杜(David Perdue)也有望擊敗民主黨候選人喬恩•奧索夫(Jon Ossoff)。在目前95%的開票率中,珀杜獲得了超過50%的選票,比奧索夫高出3個百分點。

在密歇根州,共和黨參議員候選人約翰•詹姆斯(John James)與民主黨參議員候選人加里•彼得斯(Gary Peters)的得票數並駕齊驅;而阿拉斯加州共和黨參議員丹•沙利文(Dan Sullivan)的得票數,則遙遙領先於民主黨挑戰者阿爾•格羅斯(Al Gross),不過,該州目前的開票率僅50%。

據報導,此次美國大選期間,將有23名共和黨參議員和12名民主黨參議員面臨換屆競選問題。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