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4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4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螞蟻上市全面暫緩 阿里巴巴開盤暴跌8%

馬雲等高層遭到中共監管單位約談後,上海證交所3日晚間公告暫緩螞蟻集團上市,螞蟻集團也在隨後宣布暫緩港股上市,此消息也衝擊阿里巴巴在美股股價開盤暴跌8%。

SEMI:全球五年增建38座12吋晶圓廠 台增11座

SEMI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4日在「12吋晶圓廠展望報告」中指出,保守預估半導體界2020年到2024年至少新增38個12吋晶圓廠,其中台灣增加11座、中國增加8座,占總數的一半;2024年半導體產業12吋晶圓量產廠總數將達161座。

蘋果11日發表最便宜筆電 台積、廣達利多

蘋果宣布在台灣時間11月11日凌晨2時舉行今年第四場新產品發表會,以「One More Thing」為主題。市場普遍預期,當天將發表蘋果首款搭載自家中央處理器「Apple Silicon」的Mac系列筆電,預料將一次發布三款機種,搶年底旺季商機,助攻台積電、鴻海、廣達等供應鏈出貨。

東洋未能代理進口疫苗 股價跳空跌停

全球疫情延燒,台灣東洋因為沒能如期代理進口疫苗,4日股價開盤跌停,股價開盤為71.9元, 跌停委賣數量超過1.1萬張。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