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日 川普推文「一個巨大勝利」再遭封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4日訊】全球關注的美國總統大選結果即將揭曉,但在開票當天,川普(特朗普)總統在個人推特發文,再次遭到推特(Twitter)和臉書(Facebook)的「言論審查」。

當地時間11月3日,是美國第59屆總統大選、第117屆國會大選開票日。4日凌晨,賓州、密西根、威斯康星、佐治亞等州的計票還在進行,川普繼續領先,大概率已可獲得293張選舉人票。

川普總統凌晨在臉書、推特先後發了兩個帖子。其中一則寫道,他將在當晚發表聲明,並說這是「一個巨大勝利」。這條貼文被臉書標上了事實審核標籤。

點入以後會看到臉書自己的計票中心,其中川普獲得的選舉人票數,遠低於大部分媒體推定的初步結果。

幾分鐘後,川普又發推提醒,「有人企圖竊取大選」,強調「我們的投票數大幅領先,但他們正試圖竊取選舉。我們永遠不會讓他們這樣做。 投票所關閉投票結束後將不能再允許投票!」

這則推文被臉書和推特全部屏蔽,用戶在獲許看川普的推文前,首先看到的是推特給其貼的標籤,上面顯示:「此推文中共享的部分或全部內容存在爭議,可能會誤導選舉或其它公民程序。」

下方則是「了解有關美國2020年選舉安全工作的信息」的標籤,點入後可看到推特的說明頁面,上面寫道:「我們將標記或刪除旨在恐嚇或勸阻人們參加選舉,或其他公民程序的虛假或誤導性信息。」

用戶不能點讚或轉推這個帖子,只被允許引用迫使其他用戶對所謂的「誤導」推文做出反應的帖子。

根據福克斯新聞數據,10月份的一項最新研究顯示,自2018年5月以來,兩家科技巨頭都對這位總統進行了高達65次的審查

此前推特和臉書因封鎖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父子的醜聞,而被國會質詢,事後認錯解封。

在川普發文之際,美國大選的統計仍在進行中,根據最新的統計數字,川普在六個搖擺州繼續領先,俄亥俄、德州、佛州、愛荷華等州的計票超過90%。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