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大選 4搖擺州郵寄選票將是關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4日訊】美國總統大選3日舉行,在北京時間上午7時開票至今,多數媒體出口民調顯示,搖擺州賓夕法尼亞、密西根威斯康辛北卡羅來納州的郵寄選票,恐將決定最後結果。

川普已推文指民主黨意圖竊取選舉。「我們已經在大幅度獲勝,但他們正試圖竊取選舉。我們永遠不會讓他們這樣做。投票站關閉後將不能再投票!」

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在美東時間零時40分後,於家鄉特拉華州威爾明頓(Wilminton)向支持者喊話,呼籲要有耐心等待計票,賓州、密州、威州等郵寄選票還未到。

美國六大搖擺州,分別為亞利桑那佛羅里達密西根北卡羅來納、賓夕法尼亞與威斯康辛等州,川普目前僅在亞利桑那落後,其他5州皆處於暫時領先的位置。

中央社報導,民主黨陣營認為,目前五大湖區搖擺州開出的選票,以當日現場投票選民為主,川普支持者居多,目前出口民調雖然不佳,但郵寄選票有機會改變結果。

由於4州郵寄投票截止日期與計票順序不同,計票恐須更多時日。賓州、密州選票已開出約6成,川普大幅領先,威州與北卡約開出8至9成,川普約僅領先3至1個百分點。

4州計票順序也不相同,部分提前郵寄與親自投票選票將稍後再計,若無結果,恐須時日,賓州政府選前已說明,可能需要更多時間,當晚不會有結果。

2020年10月30日,在喬治亞州勞倫斯維爾,民眾在格溫內特縣露天市場排隊投票。(Justin Sullivan/Getty Images)

另外,亞利桑那州約有四分之一的選票尚未計票,不過,福克斯新聞消息稱拜登贏得亞利桑那州,但該州的共和黨州長杜格·杜西(Doug Ducey)反駁說「(結果)沒那麼快」。

杜西在深夜發推文中說:「在宣布結果之前,讓我們先數選票,所有選票。」

該州2016年,川普以3.5%的得票優勢贏得亞利桑那。

美國總統大選若無法近期內確認勝選者,也恐將引起司法訴訟爭議。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