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友群:習近平為什麼抓捕葉簡明?

最近,中國華信集團老闆葉簡明與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家族「交易」的新聞,轟動美國與世界。

據香港《南華早報》報導,葉簡明2018年2月16日被帶走,對葉簡明進行調查的命令直接由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下達。葉簡明與拜登家族有哪些「交易」?習近平為什麼抓捕葉簡明?

葉簡明與拜登家族的「交易」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葉簡明從2015年開始,通過英國商人James Gilliar,與拜登家族建立關係。到目前為止,我看到葉簡明與拜登家族的交易,主要有以下6筆:

(1)合辦華鷹公司

10月15日,《紐約郵報》報導:2017年5月13日,葉簡明在美國的代理人給亨特發了一封電子郵件。收件人是葉簡明與亨特合辦企業——SinoHawk(華鷹公司)首席執行官波布林斯基,抄送接收人是亨特和拜登家族的代表沃克爾。

郵件談到,在華鷹公司中,亨特將被確認為「主席或副主席」,亨特的薪資被定為「850」。其中有一個包括6個人的「股權分配臨時協議」。5人分別是:20H,20RW,20JG,20TB,10Jim。H被認為是亨特,占公司20%的股權。第6人不是用字母指代,而是用「10 held by H for the big guy」,即「H(亨特)為這個大人物代持10%的股權」。10月22日,波布林斯基公開發表聲明證實,「亨特稱他的父親拜登為big guy(大人物)」。

(2)3000萬美元的「引見費」

亨特2017年8月2日發的一封電子郵件透露,他之前與華信簽訂了一份為期3年的協議,「僅因為引見」,華信每年支付他1000萬美元的報酬。

這封電子郵件稱,葉簡明後來對這筆交易提出更優厚的條件,讓亨特擁有一家名為Hudson West的控股公司,雙方各占50%的股份。「董事長(指葉簡明)的這項提議對我和我的家人之所以如此具有吸引力,是因為我們也將成為持有合資公司投資股權和利潤的合伙人」。

(3)合辦Hudson West公司

據參議員約翰遜9月發布的報告,葉簡明下屬的華信基礎設施投資公司董事長董功文與亨特合辦Hudson West。2017年8月4日,董功文向Hudson West電匯500萬美元。Hudson West在一年內向拜登的律師事務所支付了479萬美元的「諮詢費」。

2017年9月,Hudson West開設一個信用卡帳號。亨特、亨特的叔叔吉姆及其妻子薩拉,用信用卡購買了10多萬美元的物品。

(4)亨特助葉簡明拿下4000萬美元的項目

亨特幫助葉簡明拿下了路易斯安那州的猴島一個價值4000萬美元的天然氣投資項目。亨特從葉簡明處獲得一塊重達2.8克拉的大鑽石。亨特前妻的律師布勒估計,這顆鑽石價值8萬美元,亨特稱其價值約1萬美元,是從葉手中購買的。

(5)兩筆共計110萬美元的律師費

據參議員約翰遜9月發布的報告,2017年8月4日, 葉簡明下屬的華信基礎設施投資公司,給亨特的律師事務所支付10萬美元。

在亨特的電子郵件中,有他2017年9月簽署的一份「律師聘書」,葉簡明的下屬、中華能源基金會副主席何志平同意向亨特支付100萬美元「法律顧問」費用。

(6)助葉簡明收購俄羅斯能源公司14.16%的股份

2017年9月,葉簡明宣布收購俄羅斯國有能源公司——羅斯納夫14%的股份(91億美元),亨特作為葉的私人律師參與這個收購。

葉簡明是依附江澤民、曾慶紅的大騙子

葉簡明出生於福建省北部山區建甌縣,只是一個高中生,做小生意起家。但是,不到10年,這個名不見經傳的小人物,卻成了一個相當了不得的「大人物」,與各國政要、王公貴族往來甚密,獲得了許多響亮頭銜。

如韓國京畿大學名譽政治學博士、華東政法大學客座教授、亞洲品牌十大傑出領袖、國際投資戰略家、全球「40位40歲以下」商界精英、「影響中國」2017年度企業家、羅馬俱樂部榮譽主席、美國能源安全理事會榮譽主席、聯合國大會主席特別榮譽顧問、捷克總統澤曼的「對華經濟、外交與投資事務顧問」等。

葉簡明是2009年至2017年在江、曾大本營——上海,在江、曾掌控的最賺錢的兩大領域——金融、石油行業暴發起來的。到2015年,華信成為中共三大國有石油企業——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之後的第四大石油公司。2017年,華信連續第4年進入美國《財富》雜誌世界500強。

2017年9月,華信以91億美元的交易對價,成為俄羅斯國家石油公司羅斯納夫的第三大股東。從葉簡明的7個關鍵關係人——王宏源、李光金、蔣春余、許嘉璐、胡懷幫、王三運、何志平的背景看,其後台老板為前中共獨裁者江澤民及其「軍師」曾慶紅無疑。

10月27日,美國媒體《國家脈搏》公布了亨特的一段通話錄音。亨特自稱與「中國間諜頭子」何志平有商業關係。何是中華能源基金會副主席,該基金會主席是葉簡明。何是「中國間諜頭子」,葉自然成了「中國間諜頭子」的頭子了。

在中共最高層,江派二號人物,前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家副主席曾慶紅,被認為是中共間諜的總頭子。中共在海外的間諜網,至今可能還有很多都處在曾的掌控中。

葉正是藉助於江、曾勢力,才可能在上海灘立足,才可能在江、曾人馬長期把持的金融、能源領域輾轉騰挪、呼風喚雨,才可能通過中共海外間諜網向各國政要大搞「利益輸送」。

然而,天有不測風雲。2017年11月18日,葉簡明手下的「民間外交家」,也即亨特所說的「中國間諜頭子」何志平,突然在紐約被捕,將它的「宏偉計劃」全部打亂。

當時,葉簡明以91億美元入股俄羅斯國家石油公司的協議已簽,只等錢到位,這筆天大的買賣就成了。但是,這家俄羅斯公司是美國的制裁對象,美國政府明令禁止通過美國金融系統與這家公司進行任何交易。葉滿世界到處借錢,卻借不到。這筆天大的買賣,眼睜睜地泡湯了。葉大手大腳,大進大出,拆東牆,補西牆,欠下的上千億元巨債浮出水面。

正是在這個時候,習近平下令抓捕葉簡明。

習近平為什麼抓捕葉簡明?

如果是習指使葉簡明「收買」拜登的,習通過葉「釣」了這麼大一條「魚」,在葉承諾給華鷹公司的1000萬美元還沒有到帳、猴島4000萬美元的生意還沒有落實等情況下,習不可能抓捕葉。習之所以抓捕葉,我認為,主要有以下4個原因:

第一,習上台時,親信很少,在很多領域,不得不用江、曾留下來的人,實在不行了,就換掉。以北京衛戍區為例,習上台8年,司令、政委已7次換人。對於葉簡明,習一度也是用他的。但是,何志平一被捕,葉的資金鏈條斷裂,巨額債務「暴雷」,習發現葉根本靠不住,不得不拿下。

第二,中共金融長期掌控在江、曾手中,走的是「投機賭博的歪路」,「金融泡沫自我循環的歧路」,「龐氏騙局的邪路」。明天集團的肖建華,安邦集團的吳小暉,華融集團的賴小民,數字王國的車峰,華信集團的葉簡明等,這些江、曾在金融市場圈錢的「白手套」,都是靠走歪路、歧路、邪路,在極短時間內暴富的。2015年6月的股災,被認為是江、曾的這些「白手套」聯手搞的「金融政變」。葉簡明正是在金融領域走「歪路」、「歧路」、「邪路」的典型代表之一。

第三,習執政8年來,對國安、外交系統基本沒有清洗。習在國安系統查處的最高級別的官員,是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在外交系統查處的最高級別的官員,是外交部長助理張昆生。因此,中共國安、外交領域,仍是江、曾人馬占主導地位。國家安全部在國外的活動,大多是以大公司做掩護的。比如,華為、華信等都屬於此類。其手下人馬常以所謂「民間外交」、「學術交流」、「資金捐助」等方式,在國外各個領域大搞滲透。

近年來,中共戰狼外交官在國外到處嗷嗷叫,其實是有選擇性的。2018年10月7日,瑞典電視台播出了一個全面抨擊習近平的專題節目《習近平想要的世界》。由於其矛頭直指習而不是中共,中共外交部、駐外使領館、黨媒、大小五毛等,全都鴉雀無聲,沒有一個人出面表示一絲一毫的抗議。

葉簡明向拜登家族「輸送利益」,是江、曾間諜系統人馬在國外搞滲透的典型一例。習在查辦了國家安全部副部長馬建後,也試圖對海外間諜系統進行清洗。正好,葉簡明撞在槍口上了。

第四,反習勢力一直在行動。從江、曾的親信,時任中共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時任中共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密謀通過「政變」趕習下台,到2015年3月「要求習辭職」、「要求罷免習」的公開信,到近3年來一直沒有停息過的「政變」、「習必須下台」等說法,讓習高度緊張,一直擔心「安全」問題。

在幕後反習反得最狠的,還是江、曾的人馬。葉是江、曾的人馬無疑。葉的公司裡有沒有江、曾埋下的「奇兵」?海外有一些報導,比如說,薄熙來的私生女薄甜甜之類的,雖無法證實,但不能排除這種可能性。

美國會追查到底 且看習怎麼辦?

葉簡明與拜登家族的「交易」,美國肯定會追查到底。

習近平手上現在至少壓了三個大案:肖建華案、車峰案、葉簡明案。肖建華是2017年1月27日被帶走調查的。到目前,肖建華旗下的關鍵金融機構及3萬億資產,已被習當局接管,但肖建華本人還沒有處理。車峰是2015年6月2日被帶走調查的,至今沒有下文。葉簡明的華信淨負債1300億,其中上海華信已宣布破產;中國華信、海南華信等3家華信系公司的破產清算申請正在受理中;葉本人下落不明。

習最終將如何處理葉簡明案,全世界都在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