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中共是川普手中最好的一張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3日訊】美國大選進入倒數計時,川普特朗普)總統近日多次強調中共對美國造成的傷害。他警告說,如果親中共的拜登當選,中共將會控制美國。法媒評論說,直到選戰的最後一刻,中共都會是川普手中最好使的一張牌。

11月3日是美國大選投票的正日子。今年的選舉異常激烈。不少評論指出,大選結果不只關乎川普總統能否連任,美國未來的社會走向,更關乎全球格局的變化,因此受到全球輿論關注。

在大選期間,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家族接受中國公司商業賄賂的腐敗醜聞被曝光。一貫對中共態度強硬的川普警告說,如果拜登當選,美國將成為社會主義國家,中共將控制美國。

法廣評論說,與親中共的拜登相比,打擊中共成了川普最好使的一張牌。

11月1日,川普進行最後的衝刺,接連在密歇根州、愛荷華州、北卡羅來納州、喬治亞州和佛羅裡達5個州舉行造勢活動。

川普在喬治亞州再次指責拜登,是「一名腐敗政治家,他被中國(共)收買和擁有了」。

川普說,拜登如果當選,他會取消對中國的關稅,「現在我們知道為什麼他會那樣做,因為他的兒子(從中國)拿了15億美元的管理費。」

在北卡羅來納州,川普表示,中共最希望拜登當選,「中國(共)每天晚上上床睡覺前說,昏昏欲睡吧,喬。中國(共)將擁有美國。」

在佛羅里達州,川普再次譴責中共隱瞞疫情。「我們有最好的經濟,之後我們受到了中國(共)瘟疫的打擊,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這一點。」

1日當天,美國聯邦參議員、參議院國土安全委員會主席羅恩.約翰遜接受福克斯新聞網主持人瑪麗亞採訪時表示,美國當下有三個與亨特.拜登有關的醜聞正在發生。

這三大醜聞一是拜登家族醜聞,二是許多主流媒體和社交媒體對此掩蓋,並實行信息審查的醜聞,三是情報委員會和「深層政府」(deep state,又譯為暗深勢力集團、暗深政府)對此事進行壓制的醜聞。

時事評論員周曉輝在大紀元撰文指出,面對著拜登這樣一個被中共握住把柄的候選人,很多美國有識之士無法迴避這樣一個問題,那就是拜登一旦當選,究竟是會為美國還是為中共謀取利益?答案是不言而喻的。

美國一直被世人視為「自由燈塔」,這三大醜聞實在是對民主的巨大威脅,美國真的生病了,而且病得非常嚴重,而致病的根源正是中共。

文章稱,正如紐約前市長、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所說的:「這次選舉遠遠不只關乎川普是否當選,這關乎美國未來是否面臨言論審查,關乎中共是否會掌控美國,關乎我們是否能保持美國的自由和偉大。美國的命運,人的類命運在此一舉!」

11月2日,在大選前一天,美國國家安全委員會推出網絡版新書《川普論中國:美國優先》,該書彙集了川普總統以及內閣成員有關對華政策的系列演講。

從副總統邁克‧彭斯(Mike Pence)2018年10月的開創性講話開始,到川普總統在聯合國大會第75屆會議上呼籲採取行動的演講,這個政府努力保護美國人民的關鍵組成部分,都被收納在書中。

當天,白宮在官方網站上發表聲明,川普總統在談到中共問題時表示,「我們不會再對中共的行為視而不見。」

聲明指出,幾十年來,川普總統是少數幾個認識到了中國共產黨的真實本質,及其對美國經濟和政治生活方式的威脅的傑出美國人之一。

現在,在川普總統的領導下,美國正在採取行動,保護我們的國家及其夥伴,免受中共的侵害。我們不再對中共的行為視而不見,也不再關起門來掩飾對中國共產黨的批評。

今年以來,美國關閉了休斯頓中領館、撤回美國駐華大使、抓捕多名在美中共間諜、制裁破壞香港自治的10名中港高官、封堵華為、禁止使用微信、抖音海外版Tik Tok、加強對南海領域軍事投入等等,美國正在政治、經濟、外交、諜報、金融、軍事等全方位與中共對抗。

針對中共隱瞞掩蓋疫情導致中共病毒在全球大爆發,美國正聯合全球盟友追責中共,川普誓言要讓中共為此付出代價。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