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案驚奇】8人缺席五中全會 內情不簡單 左媒突撐川普砸拜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2日訊】大家好,歡迎收看《新聞拍案驚奇》,我是大宇。今天我們來做一期新聞拍案驚奇的週末版。

美國大選越來越就近,美國政治和政治人物也有越來越多人關注。原本就是電視名人的美國總統「川普」,2016年宣布參選的時候,雖然很多人一開始不看好他,認為他只是玩玩而已,但是他的受關注度從開始到現在就沒有減弱過,無論是喜歡他的、不喜歡他的,都不得不承認,他實在是媒體的「寵兒」,無論是左派媒體批川普吸引點踩,還是右翼媒體支持川普吸引點讚,都獲得了不小的人氣。川普為什麼火呢,這可能有多方面原因,但是單從政治角度看,是他迥異於人們熟悉的華盛頓政客,敢於說草根階層最熟悉的語言、最接近他們的態度。在川普出現之後,左派政客控制的歐洲,也湧現了一些類似川普的講話大膽、特立獨行的政治家,都被人們比喻為是當地版本的川普。

【「荷蘭川普」誇川普 川普獲外國粉絲助選 加州會翻紅嗎】

在當今美國大選正熱之時,有人在網上翻出了至少3年前就跑火的「荷蘭版川普」海爾特·維爾德斯(Geert Wilders),這個人的觀點更加激烈。他在講話中直接提出明確的「反伊斯蘭」主張,這在歐洲不僅相當敏感,而且很危險,此外,他還主張荷蘭退出歐盟,並停止大量接納戰爭難民去享用荷蘭的高福利。就拿移民問題來說,這名荷蘭自由黨黨魁說,大多數去荷蘭的難民都是年輕男性,很多來自戰亂的中東。維爾德斯說,如果他們只是為了安全,可以留在土耳其,如果認為土耳其還不夠安全,他們跨了海,到了希臘,也可以留在那,但都不是,這些難民跋山涉水,離開希臘後,又穿越了六七個國家,包括匈牙利、奧地利、瑞士、德國、法國等,最後抵達荷蘭,就是為了拿荷蘭的社會福利。他的觀點在荷蘭也有相當的人氣。在荷蘭的議會演說上,他曾稱讚川普是美國政壇的清流,大罵荷蘭的左翼政客是膽小狂妄和「雙目失明」,看不到或不想看社會問題的所在。

川普這兩個字,現在已經成了世界政治界的一種象徵符號,在幾乎全球反對者眼中,似乎他是全球主義和各種左派意識形態的撕裂者,而且言談舉止與他們印象中的政治精英相去甚遠;但在支持者眼中,也許那位荷蘭版川普的評價就很到位,他們認為川普不是那種膽小狂妄、雙目失明的政客,而是敢直視老百姓正在關注的實質問題。我想全世界的川普支持者,也都因為他的特點而感到很受觸動,所以除了在美國國內,川普在國際上也有一波支持者,在大選前搞活動,隔空吶喊助威。相對拜登,我則幾乎沒有看到相關的報導。

就比如,在以色列,人們舉辦了摩托車遊行,他們插著支持川普的旗幟,在當地古老的街道上穿行。

在美國國內,類似的景象就更常見了。

在明尼蘇達州的「聖保羅」,本來10月30日下午是拜登在這裡的汽車集會,但是據現場選民的介紹,在拜登汽車集會的場外,很多川普支持者去給拜登「喝倒采」,甚至有的人靠近集會入口,都可以看得到拜登的位置,向裡面喊口號。參與者說,現場川普支持者人數都多於場內拜登汽車集會的汽車數量。

而川普在同一天,也在明州集會。2016年,川普以1.5%的微小差距輸了這裡。但是看著現場支持人群的數量,似乎川普團隊今年有在這個州翻盤的氣勢。

在民主黨大票倉加州,川普的人氣也是空前的高。加州可是全美人口最多的州,有近4000萬人,也是選舉人團票數最多的州,一共55張,這些選舉人團的票數,堪比愛達荷、堪薩斯、阿肯色等一些美國中部、南部的州加起來的數目還要多。雖然從數據看,過去四年,加州增加了上百萬的民主黨註冊選民,而共和黨選民只增加了幾十萬。但是川普今年在這裡的選民熱情,明顯高於2016年。

10月最後一天,成千上萬的加州選民在比佛利山莊進行最後一場挺川普集會遊行,人群從上午就開始聚集,到了下午,除了比弗利山莊公園站滿人群,公園外幾條街的人行道上,也全是人。華裔也在集會遊行中嶄露頭角。有參加集會的人自己向媒體說,本次人數比之前翻了好幾倍,大家都在把握最後機會,要大家出來給川普打氣。而且有的選民在現場拋出豪言壯語,要加州翻紅!

類似的奇蹟,川普在2016年已經創造過了,雖然不是加州,但也是把長期的民主黨藍州翻紅,這其中就包括賓州。1988年以來,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從來沒贏過賓州,直到2016年,川普將賓州翻紅。

【川普賓州一日四集會人氣空前 數據解析「得賓州者得天下」】

我在此前節目中介紹過,美國總統大選,有一種說法,就是得「佛州者得天下」。但是賓州在本次的選舉中,似乎扮演了相同重要,或者說更加重要的角色。

10月31日,尋求連任的川普在賓州一口氣辦了四場集會,並提到「賓州將拯救美國夢」,還提醒選民費城地區可能成為郵寄選票造假的地方,他讓選民們儘量去投票站現場投票。

選民們也很給力,在川普賓州的幾場集會,都是人數爆棚,給了川普和支持者們很大的信心。其中一場集會的人數,達到了創紀錄的5.8萬人。這一天賓州氣溫還很冷,美國東北部在很多地區,前一天剛剛下了雪,74歲的川普在31日的集會上,戴著黑色手套保暖,跟選民說,我在這兒很冷,你們幫我個忙,快去投票吧。

10月31日,川普四場集會在賓州創造的人潮奇蹟,得到了很多美國選民的關注,在民調仍然顯示拜登領先的情況下,在川普集會現場卻經常出現截然相反的景象。而拜登與賀錦麗的現場人數情況,反而更像是現在民調給川普報的數據,而且看上去還要低很多。美國有名人調侃拜登說,拜登的集會現場人數,可能還塞不滿一輛微型麵包車。

從集會場面來看,川普贏下賓州無疑。但是在預測選舉趨勢的時候,我相信,川普團隊的預測肯定還是要參照前期的一些民調指標,要想贏的話,他們打選戰、造勢,就不能做最好的打算,很可能要按最壞的打算處理。所以,按照一個並不是很理想的假設,賓州就成了本次大選關鍵州中的關鍵州,其實不止川普了,對拜登也一樣,截至31日,雙方總計在賓州砸下超過5400萬美元的廣告費,除了佛羅里達,在全美各州是最多的。現在我們就用數據來說一下,為什麼賓州這麼重要。

根據美國選民的投票傳統,一些傳統紅州,比如阿拉巴馬、阿肯色、阿拉斯加、愛達荷、印第安納、堪薩斯、肯塔基、路易斯安那等等,一共20個州,將必投川普,那麼川普已經有125張選舉人票在手。

而拜登呢,加州、紐約、新澤西、馬里蘭、夏威夷、伊利諾伊等一共19個州或許很大程度要投給拜登,這些州偏偏選舉人票數又很多,所以一共是222張,比川普多了將近100張。

那麼還剩下11個州不好確定會投給誰,這些州一共有191張選舉人票,很多。而全美選舉人票一共538張,誰能拿到至少270張誰就能當選總統。所以這11個州很關鍵。

假如把剩下的11個州中的喬治亞州和德州給川普,明尼蘇達州給拜登,那麼調整後的數字是,拜登232張,川普179張。有朋友說喬治亞州和德州明顯會投給川普嘛,但是今年民主黨自己宣稱,有機會把這兩個州翻藍,所以把他們算進了不確定的州當中,但是這兩個州,歷史上投共和黨的還是很多,所以現在還是把它算給川普。而明尼蘇達州同理,前期狀況兩黨候選人在這裡勢均力敵,但是最近歷史上它投民主黨比較多,所以還是暫時判給拜登。

好了,現在還剩下8個州沒有決定。包括密歇根州和威斯康辛州兩個比較關鍵的州,那麼拜登團隊沒有像希拉里那樣,在2016年忽視了威斯康辛州的重要性,加多了活動次數,而密歇根州,拜登在這裡的民調一直很穩定且堅實,雖然川普也有把他們繼續翻紅的可能,保守一點預算,我們還是把它們判給拜登。

同樣,剩下的俄亥俄州、北卡羅來納州、佛羅里達州,雖然兩名候選人都有贏的希望,但是,北卡和佛州2016年川普就贏了,而民主黨選民過去四年,在這兩個州,又都縮水了,俄亥俄州則是從先期數據上看,川普贏面也是更大一點,連民調都顯示川普要領先一點,所以我們把這三個州都判給川普。

結合以上這些加減計算,目前川普就趕上來了,他可以得到241張選舉人票,而拜登是258張。兩人就差17張選票了。

現在,數學題就剩下亞利桑那、艾奧瓦和賓夕法尼亞三個州。

其中,根據民調,亞利桑那州現在雙方是拉鋸戰的態勢,但是川普贏面較大,因為這裡雖然人口結構變化很大,但是共和黨選民仍然是一股不可小覷的力量,2016年川普也拿下了亞利桑那州。我們還是把這個州給川普。

還有艾奧瓦州,美國《德梅因紀事報》2016年的選前最後一週,就準確預測了艾奧瓦州的投票趨勢,今年選前最後一週的民調,《德梅因紀事報》還是把艾奧瓦州判給了川普,那麼我們就算川普也能拿下艾奧瓦州。

那麼艾奧瓦州加上亞利桑那州,正好是17張選舉人票,這樣,就使得川普在選舉人票上,跟拜登達成平手,分別有258張選舉人票,那麼誰能邁過進入白宮的270張選票門檻,就全看剩下的這個賓夕法尼亞州。

這個州的情況,比較撲朔,不像其它的州,可以通過歷史趨勢或者比較能為人們接受的通識,去把它判給任意一方的候選人。這裡既有川普選民表現出的聲勢浩大,也有民主黨傳統藍區的堅守,既有川普警告的民主黨大區費城的選票作弊的可能情況,也有大量郵寄選票可能要推遲公布的計畫外因素。而且,在《今日美國》給出的六個最關鍵州中,這裡是除了佛羅里達,選舉人票最多的州,有20張。佛羅里達很可能被川普收走,那麼賓州的這20張就變成了可以決定大局的重要因素。

但是,一定要做個預測的話。我們可以從這個角度來看。川普是支持水力壓裂採油採天然氣的,賓州很多藍領是依靠這個行業為生,而拜登在賓州明確表示會禁止水力壓裂,這使這個州的相關行業人士,很難會選擇投票給拜登。再看川普在賓州集會的人氣,所以我覺得,最後賓州投給川普的可能性,還是比較大的。也就是說,通過以上的保守估計,川普也應該會贏得連任。

【「白頭鷹現拜登集會」被調侃 大選結果公布會推遲嗎?】

川普的選戰團隊在11月1日自己說,他們有望贏得超過290張選舉人票,使川普獲得連任。而川普的好朋友,美國的前眾議院共和黨籍議長金里奇,則給出了更加大膽的預測,說是大膽,他自己對預測的結果深信不疑。他認為川普會獲得比2016年更好的成績,以326張選舉人票獲得連任,而在2016年,川普最終是獲得了306張選舉人票。

而美國知名的選舉網站270towin,在他們的大選互動地圖上,則依據民調數據,預測拜登會獲得290張選舉人票當選。

昨天啊,也有人在網上分享拜登在艾奧瓦州集會現場的影像,說拜登集會尾聲的時候,有兩隻象徵美國的白頭鷹,在拜登場地上空盤旋。拜登支持者認為這是好兆頭,但是川普支持者回嗆說,川普的集會現場人數是成千上萬,白頭鷹可以敏銳感知到,什麼獵物馬上要行將就木,會很快掛掉,所以他們在上空盤旋等待,準備飽餐一頓。

而今年的大選比較特別的是,很多民主黨州藉口疫情原因,力推郵寄投票,這增加了統計票數的時間,因此有的媒體甚至擔心,不會像往年那樣,大選當晚或者是第二天凌晨早些時候就會有結果,人們可能需要更長時間等待最終誰會勝出的結果,最長可能要等待一週。但目前這只是一種擔心。

如果按照正常的開票時間,11月3日的美東時間晚7點,人們會知道包括喬治亞州在內的7個州的開票結果,晚7點半,關鍵州北卡也許會有結果,俄亥俄州也是這一時間。晚上8點,一連串的州,差不多19個州,都可能會有開票結果了,其中就包括佛羅里達和賓夕法尼亞,也就是,如果不出意外,8點開始,賓州和佛州的結果就會陸續出來,就可以大致判斷出最後的贏家了。

此後,8點半和9點個有一個開票潮,到了晚10點之後,往往人們要多等一會兒了,因為這個時間開票的區域,往往是統計選票比較慢的地區,比如內華達、艾奧瓦、蒙大拿等。到了11點,深藍州加州差不多要開票了,還有西海岸的另外兩個州也是這個時間開票,但是懸念不大了,因為這三個州一般都會投民主黨。後半夜1點鐘也是兩個懸念不大的州,一個夏威夷,傳統藍州,一個阿拉斯加,川普贏的幾率比較大。

說重點哈,如果不出意外情況,大選勝利者,基本上11月3日當晚8點後就可以預知了,晚上10點後,基本上雙方就要準備自己的勝選或敗選演說了,當然,希拉里2016年並沒有發表敗選演說。

根據以上時間表,大家就可以按時刷網頁或YouTube,或者守在電視旁邊,等待大選結果。

【風向變了?ABC砸小拜登 CNN刊文撐川普】

現在,大選投票還沒開始,主流媒體卻出現了異動,似乎他們對大選結果已經做好了內部預估,這個表現出來的趨勢,對拜登十分不利。

10月30日,《華爾街日報》刊登評論文章,大標題就三個單詞:川普已經贏了。他這個是一語雙關,既想說川普有望贏得連任,也明確在文中論述了,川普在發展經濟和恢復美國社會法律與秩序的努力上,值得肯定,應該獲得連任。

同一天,一直批評川普為業的CNN一反常態,刊登評論文章說:川普配得上獲得第二任期。

同時,主流媒體也意外的在大選前最後一刻,開始正視拜登家族的醜聞。

CNN招牌左派主持人Jake Tapper在節目中宣稱,亨特拜登與腐敗的烏克蘭油氣公司布瑞斯瑪的問題,確實「很臭」。

10月30日,ABC電視台則做了更為直接的報導,介紹說,拜登在2014年烏克蘭內戰爆發之際,飛到烏克蘭首都基輔,就在他訪問基輔之後三週,被指控腐敗的烏克蘭布瑞斯瑪公司,將拜登的兒子亨特拜登,升入董事會,並且每年給他奉上幾百萬美元。更為驚人的是,曾對拜登醜聞避而不談,大量報導川普負面消息的ABC電視台,竟然還在報導中介紹亨特拜登當時的尷尬背景。在布瑞斯瑪將亨特拜登納入董事會的同時,亨特拜登因為吸毒被海軍預備役開除,而且在天然氣行業從無任何經驗。

以上,主流媒體在大選前的180度大轉彎,著實令人驚歎,可能是他們內部預估拜登進入白宮的幾率不大,所以也變變風向,給自己留條「後路」。

【小拜登筆電含大量官員電話號 FBI局長或深涉拜家醜聞】

而有關亨特拜登的醜聞,媒體還挖出了更多細節。發現他2019年4月送去德拉華州修理的三台筆記本電腦,不僅含有大量政府官員的重磅信息,也包括很多私密的個人信息,而且沒有任何加密,電腦的密碼很簡單,就是Hunter02,有的資訊安全專家批評此舉真是毫無安全意識。

而這些重磅信息,不止是拜登的家庭信息,更有前總統克林頓夫婦、前國務卿約翰·克里,前聯邦調查局局長等多達1500人的聯繫方式,包括大量的私人手機電話號碼。這牽涉重大的國家安全隱患。

也有消息爆料說,現任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在當局長前把自己的履歷清空,而他曾經是俄羅斯能源公司Rosneft的法律代表,當時中共違反美國禁令購買了這家俄羅斯公司的大量股權,而雷當時很可能是知情人,甚至是涉事人,如果是這樣的話,他是幫助了俄羅斯企業逃避美國禁令,是犯罪行為。而外界分析,FBI早就拿到了亨特拜登醜聞的筆記本電腦,但是遲遲不辦案,原因可能就是其中含有拜登與俄羅斯這家石油公司的來往紀錄,可能對他自己不利。而美國媒體已經報導,川普計劃連任後,開除現任的FBI局長克里斯托弗·雷,另換他人。

在美國媒體挖拜登家族黑料的同時,一些華文媒體也在挖中共的料。特別是剛剛結束的五中全會,仍然很受矚目。

五中全會有8人缺席!內情或不簡單】

有媒體發現,中央委員會委員本應有204人,候補委員168人,但是五中全會官方公布只有198個中央委員出席,166個候補委員在場,加起來一共少了8個人,那這8個人去哪了?

這其中包括2018年10月墜樓身亡的澳門特區聯絡辦公室主任鄭曉松;原證監會主席劉士餘2019年10月被查處,並給予留黨察看處分。

此外,新疆黨委書記陳全國缺席,官媒曾報導他10月26日去新疆喀什地區調研疫情,或是還沒有結束,顯示當地疫情嚴重。

而西部戰區司令趙宗岐,新疆軍區司令劉萬龍也缺席,外界懷疑或是涉及中印邊境衝突。

湖北省長王曉東缺席,此前傳出他身患疾病。

還有一名重要的缺席人員是全國人大常委、中共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冷溶」,現在外界還不清楚他是因為什麼缺席。此前落馬的董宏是冷溶的副手,又是王岐山此前的得力幹將。這名中共意識形態領域的專家的缺席,很容易讓人聯想到董宏的案子。但是官媒並沒有任何有關他缺席背景的消息。

美國的拜登家族,醜聞曝光出來,不同背景的媒體起碼可以選擇報或不報,而在中共治下,一切都在暗箱之中,媒體也只能在黨的指揮下,看臉色行事。

好,如果您有爆料信息,可以給我發郵件,郵箱是:[email protected];您也可以加我的推特,帳號是@xwpajq。最重要的,歡迎您訂閱我們的YouTube頻道,並且點擊小鈴鐺獲取節目發布的消息;如果您想看我的更多節目,也歡迎您加入我們的會員,我們每期節目下方,都會附上加入會員的鏈接。那這期節目就到這裡,感謝您的收看,我們下期再會!

观看影片请点击:http ://bit.ly/Dayu1101

支持我们:http ://bit.ly / DayuTime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