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選最新民調:川普將326:212大勝拜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2日訊】美國大選進入最後衝刺階段,有研究機構最新民調顯示,川普的全國支持度是48%,領先拜登的47%。預測川普可能會獲得326張選舉人票,大勝拜登的212票。

據自由時報2日報導,英國「週日快報」(Sunday Express)委託智庫「民主研究所」(Democracy Institute)做的最新民調顯示,川普在佛羅里達、愛荷華、密西根、明尼蘇達、賓夕法尼亞和威斯康辛等關鍵搖擺州的支持率,領先拜登4個百分點,即49%比45%。

據此推算,川普最終可能會獲得326張選舉人票,取得壓倒性勝利。該研究機構的總部位於英國倫敦和華盛頓,2016年也曾成功預測川普在大選中獲勝,是當時極少數預測川普會勝選的民調機構之一。

今年與2016年大選時一樣,大多數民調聲稱拜登的支持率高於川普。但川普本人對此不以為然,他表示這些民調並不準確,當年民調顯示希拉里會獲勝,結果卻是川普當選。

其中一個重要原因是,川普的支持者是「沉默的大多數」。民主研究所的民調顯示,將近8成的川普支持者(79%)不會公開表明自己支持川普,但會投票。而拜登的支持者只有21%保持沉默。

民調顯示,近日拜登家族與中共和烏克蘭的商業腐敗醜聞曝光後,52%的受訪者認為拜登是腐敗政客,21%的人說不太可能投票給他,75%認為沒有區別。另有54%的受訪者認為,拜登「電郵門」對國家安全構成威脅。

在美國左派媒體一面倒支持拜登之際,《華爾街日報》10月30日的評論文章稱,無論今年大選結果如何,川普已經取得勝利,他執政4年的成就值得肯定,捍衛了美國的自由和繁榮。

福克斯節目主播瑪麗亞.巴蒂羅莫(Maria Bartiromo),和《華爾街日報》編輯頁面助理編輯詹姆斯.弗里曼(James Freeman)聯合發表了這篇評論文章。

文章說,川普在任4年使得美國經濟更有競爭力,並實現國家和平和法治。川普沒有發動戰爭,而是結束了戰爭。他「捍衛美國的自由和繁榮,而一個繁榮的美國對世界有利」。

在對外關係上,川普與布什時代的擴張性野心和奧巴馬時代的道歉式退縮不同,他領導的美國做好了戰爭的準備,但他鼓勵曾經的敵人之間從事和平的商業活動。

在川普的努力下,以色列與其阿拉伯鄰國之間達成了一系列歷史性的和平協議,這是中東地區幾十年來最好的消息。

川普總統任期內簽署了《減稅與就業法案》,將聯邦企業最高稅率從35%降至21%。該法案帶來了企業投資的增加和僱主的樂觀情緒,同時也造福於企業員工。美國失業率創歷史新低,中低收入工人的工資上漲。

文章還說,川普最偉大的政治遺產是他成功任命了200多名聯邦法官,包括3名最高法院大法官。川普如果連任,美國選民會得到更多促進增長的經濟政策。

10月31日,一向唱衰川普的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罕見刊登挺川普的評論文章。指川普總統4年任期成績斐然,理應連任。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