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前最後一刻 川普密集集會 民主黨人折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2日訊】目前距美國大選僅剩兩天,川普總統正進行最後階段的拼搏,以最大限度地爭取搖擺選民。週日(11月1日),他又出席了5場戰場州競選集會,而他前一天集會的場面也贏得了民主黨人的讚歎。

繼週六在關鍵搖擺州賓州一連舉行4場集會後,週日,川普還奔赴密歇根、艾奧瓦(愛荷華)、北卡羅來納、喬治亞和佛羅里達等5個戰場州,進行最後的拉票活動。

截至週日,已有超過9200萬選民提前投票,佔2016年總統選舉總投票數的67%。根據跟蹤美國大選投票情況的網站「美國選舉計劃」 (United States Elections Project),2016年的總投票數為大約1.39億。

在週六獲得前總統奧巴馬同台拉票後,週日下午,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也在賓州費城舉行了兩場競選活動。

由於美國的民調機構大多由左派經辦,因而按照美國政治新聞和民調數據整合網站RealClearPolitics(RCP)統計的各民調均值,拜登在全國範圍內仍以51%比43%的優勢領先川普8個百分點。

儘管如此,一直被質疑歪曲實際民意的民調結果卻無法掩蓋選民對川普的熱情。

週日上午,川普在密歇根州的演講吸引了當地選民,為他當天馬拉松式的5場集會安排拉開了序幕。

當天在密歇根州舉行集會時,氣溫只有39華氏度,而且刮風。川普打趣說,他也許需要從人群中借一件更好的外套。

「這真是一場看看我們是否能夠忍受的比賽」,川普說,「而且我們很喜歡它」。

關於川普收歡迎的程度,週六,連賓夕法尼亞州民主黨籍副州長約翰·費特曼(John Fetterman)也在推文中指出,當天在賓州巴特勒(Butler)舉行的川普集會聚集了「龐大的人群」,川普在賓州「很受歡迎」。他同時還表示,「我不在乎民調怎麼說」。

週一,川普還將舉行最後的5場集會,給自己本屆競選活動畫上一個句號。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