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泛民七議員因五月份一事件遭警方逮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1日訊】香港警方星期日(11月1日)清晨逮捕了7名泛民主派現任立法會議員和前議員,罪名是妨礙了今年5月的立法會議。中共強推的港版國安法在6月通過之後,迄今已有約30人被以國安法相關罪名逮捕。

香港警方在發表的聲明中說,有6名男子和1名女子因涉嫌蔑視和干擾立法會被拘留,但沒有透明姓名。警方稱拘捕行動仍在繼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目前,香港現任民主派議員胡志偉、伊兆堅、黃碧雲、張超雄、郭永建、以及前立法會議員朱凱迪和陳志全,均在各自的臉書頁面上發消息,說他們在清晨約7點被警察上門逮捕,原因是今年5月8日立法會會議、原主席李慧瓊主持時出現混亂的事件。

警方稱這7名被拘捕人士稍後將獲准保釋,11月5日出庭應訊。

今年5月8日,香港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召開會議,多名民主派議員因不滿建制派議員李慧瓊主持會議,會議出現混亂,並有肢體衝突。陳志全和朱凱迪隨後保安被架擡出會議室。而目前只有民主派人士因這次事件被逮捕。

遭警方逮捕的民主派立法會議員許智峰批評警方「已淪爲政權爪牙」,「內務會議事件本應由議會處理,但最後卻用警權處理,只會是一種威嚇」;香港政府自甘墮落,已成爲一個集權暴政。

新唐人記者徐哲、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