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美國一週2度對台軍售致命武器 可把共軍「打回海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1日訊】美國在一週內2度對台軍售,五角大樓宣布,將向台灣出售20多億美元的「魚叉」反艦飛彈。這一軍售案已經知會「國會」,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美國知名軍事記者表示,這批軍售對中共軍隊可造成致命打擊,能把共軍直接「打回海裡」。

近幾個月來,中共戰機和轟炸機進入台灣防空區的頻率越來越高,從9月16日至10月29日止,共軍已第28次擾台。中共宣傳片甚至顯示了對台模擬襲擊。

為了助台反制中共,日前美國五角大樓表示,國務院已批准向台灣再出售100套 「魚叉」 飛彈海岸防禦系統,交易總價值約為23.7億美元。

波音公司生產的「魚叉」海岸防禦系統,包括最多達400枚的RGM-84L-4「魚叉」 II型地面發射飛彈,最大射程為125公里。另外還有演練用飛彈,100輛「魚叉」發射器運輸車、25輛雷達卡車、技術文獻和培訓設備等。

美國「國防部」表示,這一軍售案已經知會「國會」,可望在1個月後正式生效。

台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軍事專家李正修認為,「魚叉」系統提升了台灣對中共的不對稱戰力,在關鍵的制空和制海領域有明顯幫助。

台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軍事專家李正修: 「我認為這個魚叉飛彈出售確實能夠提升台灣,特別是在制海能力的效能上。另外還有雷達卡車啊,能夠預先的探知共軍的動向,就能夠提供台灣更多的防衛的時間。」

美國知名軍事記者大衛.艾克斯(David Axe)在《富比士》(Forbes)刊文指出,美國對台出售「魚叉飛彈空射版」衍伸出的「增程型距外陸攻飛彈」,共135枚。一旦中共發動入侵,這些飛彈配上台灣自主研發的武器裝備,對中共軍隊可造成致命打擊,能把共軍直接「打回海裡」。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對彭博電視台說:「這次武器出售對台灣來說非常重要,至關重要。」

針對美國最近加強軍售,要把台灣變成「刺蝟堡壘」,王定宇表示,台灣最新購買的武器將有助於提高中共發動戰爭的費用。
王定宇說,「我們現在在台灣正在做的事情使中國(中共)領導人三思而後行。也正在努力使它們無法承付(入侵台灣的)代價。」

台海戰雲密布。台灣國際戰略協會發布民調顯示,若中共出兵攻打台灣,有高達77.6%的台灣人願意為台灣而戰。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說明台灣島內對這個增加軍購,保護這個台灣的這個民主政治體制的安全,他們這個朝野形成了高度的一致。這是一個讓外界不能低估的事情。」

台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副研究員、軍事專家李正修: 「我們能夠反制中國大陸的攻擊,要讓他們付出的代價更多的話,他們就不會輕易的對台發動戰爭。」

日前,中華民國國防部長嚴德發視察空軍作戰指揮部時,他要求官兵隨時保持高昂的士氣,凝聚團隊向心,「我們不挑釁、不升高衝突、不引發事端,但是我們不畏戰、不怯戰」。

美國白宮國安顧問奧布萊恩警告中共,中共膽敢武力犯台,一旦美國介入,中共的處境將變得十分危險,美國還會聯合全世界組成反共大聯盟,中共必將孤立無援,成為「國際棄兒」。

台灣總統府、國防部、外交部都發表聲明,對美國支持台灣國防表示誠摯感謝,並強調可望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量,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