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中共獵狐反被美國捕獵 中共特工5人被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1日訊】10月28日上午,美國司法部與聯邦調查局(FBI)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宣布起訴8名中共「獵狐行動」人員。 FBI已逮捕了涉嫌為中共執行「獵狐行動」的5名成員,其中4名為中國人,另1人為受僱充當「私人偵探」的前紐約警局官員。這是美國首次對參與中共「獵狐行動」的人提出訴訟。

聯邦調查局長 Christopher Wray:「今天的指控﹐是中共持續進行的﹑廣泛違法行為的又一例證﹐也證明我們對此拒絕容忍。」

這8名人員被控在美國非法執行中共的指令,通過監視、騷擾、跟踪和威脅等手段,迫使某些美國居民返回中國。

中共自2014年起在全球範圍內進行「獵狐行動」,並宣稱這是一項「國際反貪腐行動」,也有些被捕人士是中共當權者的政治對手、異見人士或批評者。

美國助理司法部長John C. Demers:「(中共)不是與美國政府合作﹐尋求協助處理犯罪案件﹐像負責任的政府那樣。中共是依靠非法方式﹐不被授權的﹑通常是祕密的執法行動。 」

起訴書指控,這8人密謀在美國充當中共的非法代理人,其中6人還面臨串謀進行跨州和跨國跟蹤綁架。

8名被告涉嫌在2016年到2019年之間,威脅、監視、騷擾和恐嚇住在新澤西州的一名華人。有人認為此人可能就是徐進,原武漢發改委的主任和他的妻子劉芳,他們是中共一百名紅通罪犯的第十三名。另外還恐嚇徐進住在加州的女兒。

10月28日下午,涉案的美國永久居民、64歲的朱勇(Zhu Yong,音譯),美籍華人、30歲的金鴻如(Hongru Jin,音譯)和私人偵探邁克爾‧麥克馬洪(Michael McMahon)在聯邦地區法院過堂。

另兩名嫌疑人——38歲的加州美國永久居民榮京(Rong Jing,音譯)和24歲的美國永久居民鄭從英(Zheng Congying,音譯)則在洛杉磯當地過堂。

另外3名嫌疑人,包括33歲的美國永久居民朱峰(Zhu Feng,音譯)、45歲的武漢警察胡吉(Hu Ji,音譯)和64歲的中國退休醫師李敏君(Li Minjun,音譯),則已逃回了中國。

聯邦調查局長 Christopher Wray:「如果你認為中共政府瞄準了你,你是獵狐行動的潛在受害者,請與當地的FBI辦事處聯繫。」

美國司法部和聯邦調查局表示,多年來﹐中共官員一直在美指揮﹐騷擾跟蹤中國籍華人的活動,並強迫合法的美國居民﹐返回中國坐牢。

10月30日,中共否認被逮捕的是中共人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