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內部講話:強化自我循環 準備應對極端情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1日訊】中共五中全會後,黨媒刊登了習近平4月份的內部講話,強調擴大內需內循環主體,並特別提出有關國安領域的供應鏈要實現「自我循環」,確保「極端情況」下正常運轉。

10月31日,即中共五中全會閉幕兩天後,黨媒「求是網」刊登了習近平今年4月10日在中共中央財經委員會第七次會議上的發言內容,主旨是論述經濟發展的所謂「若干重大問題」。

習近平在談話中提出,要實施擴大內需戰略,構建「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所謂「新發展格局」。為擴大內需,要「擴大中等收入群體規模」,「優化收入分配結構」等。

習近平也提到,「要在關係國家安全的領域和節點構建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的國內生產供應體系,在關鍵時刻可以做到自我循環,確保在極端情況下經濟正常運轉。」

他並稱,各種製造業不能丟,糧食和實體產業要以自己為主。

中共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10月29日閉幕。根據會議公報,當局要求形成「強大國內市場」,堅持「擴大內需」,加快培育「完整內需體系」。但公報沒有提及民營經濟。

外界分析,中共五中全會後,「閉關鎖國」將繼續加速,當局以各種「極端手段」維護政權的趨向將更為明顯。

另外,中共五中全會沒有透露任何有關「接班人」的信息。BBC分析指,面對內外壓力,中共內部似乎已達成某種妥協。

(記者鐘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雲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