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家:宇宙有可能是一個巨大的高級智慧體

原標題:黑洞是宇宙的「廢品轉化工廠」?科學家:宇宙有可能是一個巨大的高級智慧體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1月03日訊】宇宙是浩瀚且神祕的,對於無垠的宇宙我們知道和瞭解到的其實並不多。一直以來我們都默認了宇宙是物質的,它沒有生命,也沒有活力,但從科學的角度來說,並不能完全排除宇宙本身便是一個巨大生命體的可能性。甚至有科學家提出宇宙實際上就是一個高級智慧體,地球只是其中的一個微小的細胞,而人類面對宇宙則如微生物般在地球上賴以生存。

既然如此,人類還有必要探索宇宙嗎?想讓人類放棄也不太可能。目前人類開始探尋宇宙的誕生?宇宙最初是由一個奇點發生大爆炸而來,大約在138億年前,宇宙誕生了之後不斷膨脹,膨脹到如今直徑大約930億光年還未終止。科學家日前研究發現宇宙和人類其實極爲相似,人類的正常生理活動,離不開氧氣和食物的能量供應,宇宙也是如此,也需要養分,那麼宇宙的食物從何而來呢?

宇宙中看不見的暗物質暗能量大約佔據宇宙質量的85%以上,可見宇宙從不缺少生命源動力。宇宙和人類一樣也會排泄廢棄物、垃圾,無時無刻都有行星和恆星走到生命的終點,這些成爲了垃圾的天體最後還被一個叫做黑洞的「宇宙殺手」吞噬掉了。

黑洞在人類眼中極爲凶神惡煞,任何天體靠近了黑洞幾乎都難逃敵手。但黑洞若是宇宙的「廢品轉化工廠」,是不是就要對黑洞另眼相待了?人類不是一直找不到被黑洞吞噬的天體都去了哪裡嗎?有沒有可能轉變成爲了暗物質暗能量被宇宙汲取了?這恰巧也符合了愛因斯坦提出的能量守恆定律,看來我們對宇宙的認知還是太淺薄了。

宇宙最初的奇點就像受精卵一般,剛剛誕生的宇宙和人類嬰兒一樣脆弱渺小,逐漸的隨著宇宙的長大,宇宙開始誕生行星、恆星、星系羣,出現了一個又一個太陽系和銀河系。這些小的天體如同人體內的細胞組成,而大的星系羣就像人體器官組成。

在人類看來,宇宙像我們,但在宇宙看來,人類興許連微生物都算不上。人類的出現讓地球頭疼腦熱,時不時的引發幾場地震、火山噴發等自然災難,其實就是地球本身的智慧體免疫和清除系統在起作用。在原本的宇宙計劃之中,人類可能本不存在,但隨著地球偶然間演變成了生態行星,纔給了人類機會。

人類認爲自己的存在會讓地球變得更美麗,世界變得更加井然有序。可是地球環境的日況愈下都是與人類相關聯的。對於宇宙來說,地球的被破壞就相當於傷害了宇宙,儘管地球只是億億萬萬個細胞中的一個,只不過是不會馬上對宇宙造成大的破壞而已。如此推斷,宇宙真的有可能是一個超級龐大的生命體?你怎麼認爲呢?

(轉自希望之聲國際廣播電台/轉載責任編輯:葉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