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美國大選日在即 會有紅色浪潮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1日訊】2020美國大選預測:川普總統拿下佛州已無懸念,贏面遠超2016年!延後點票無法改變大局,民調或面臨更大翻車 |熱點互動 10/30/2020

主持人:觀眾朋友好  歡迎收看這一期的【熱點互動】  今天是10月30號星期五。下週二11月3號就是美國的大選日了  迄今為止已經有超過8千萬美國人  通過郵寄投票或者提早投票  投出了選票。那麼這些早期投票的數據能告訴我們什麼?下週二晚  川普總統有多大的勝算能夠連任?今晚我們還是請來兩位嘉賓  一起來解讀一下美國大選的最新局勢。一位是在現場的時事評論員唐靖遠先生  唐靖遠先生您好。

唐靖遠:方菲好  觀眾朋友大家好。

主持人:謝謝。那麼還有一位是通過skype和我們連線的  俄亥俄戴頓大學助理教授陳力簡博士  陳力簡博士您好。

陳力簡:你好  主持人好  觀眾朋友們好。

主持人:好  謝謝您。好的  那麼也歡迎觀眾朋友們在手機上發簡訊給我們  或者在我們視頻下方留言。唐靖遠先生我們先來談一談  拜登父子最新的這樣一個發展情況  最新信息的一些披露。因為這個對選情也是有影響的  昨天我們看到有一些最新的信息  比如說像FBI終於承認  或者司法部承認  FBI從2019年開始就對他有進行調查等等。跟我們講一下最新的情況  然後您覺得這個情況說明了什麼?

唐靖遠:好的  關於拜登父子這個醜聞最新的情況  至少是有三個方面的進展。第一個就是剛才你有提到的  就是司法部的官員  他們可以說是比較正式的向媒體證實了  他們從2019年開始其實就在調查亨特.拜登的關於洗錢這個罪名的指控。現在他證實只有這一個罪名  但是這個我覺得它本身可以說是比較重磅的一個消息了。因為首先第一個  就是他證實了是從2019年開始調查  實質上他就等於證實了這個硬盤的存在的真實性  他也就等於否定了那個所謂的俄羅斯陰謀的這個說法。

第二個它還有一個意義  我覺得司法部他們的官員  其實完全從他們的運作程序上  他是可以拖過大選之後再來宣布這個消息的。從理論上說  就這麼幾天時間了  但是他們還是選擇在大選之前  來向媒體證實這個消息  其實雖然他相對來說比較低調  他是通過媒體  沒有像當年Comey(詹姆士.柯米James Comey)重啟電郵門對希拉里  就上一次重啟動調查  沒有造成這麼大的一個影響。但是這個態度  我覺得至少還是以一種比較低調含蓄的方式  還是顯示出來司法系統  他們覺得還是有自己的想法。雖然他們對政治正確  因為上一次希拉里……

主持人:他們其實有義務告訴美國人民。

唐靖遠:對  尤其是上一次希拉里是一直在猛烈的抨擊說他為什麼丟了大選  就是因為這個Comey FBI重啟了對她的電郵門的調查  這個是干預了政治啊等等  干預了大選啊等等。所以他們可能還是有一點顧忌  但是這一次我覺得司法部的這個表態應該說還是  就是他們可能還是比較有一些自己的想法  就是這個是一方面的進展。

那麼第二方面的進展  是來自於證人  就是博布林斯基(Tony Bobulinski)。他在昨天證實了  也是向媒體證實他接受了FBI  至少是6個探員長達5個多小時的一個詢問。然後把他已經列為重要證人  同時對他提供  他不是提供三個手機、一個電腦  所以這些證物  FBI都已經檢查確認過  其實就相當於是確認了這些材料的真實性的存在。他這個重要證人就可以說他的地位  其實我覺得可以說是核心證人  因為Bobulinski他其實到目前為止  是唯一的一個把拜登跟中共的這些利益的這些勾兌  直接聯繫起來的唯一的一個證人。

主持人:指亨特.拜登的事情了。

唐靖遠:對對對  是把拜登本人直接的和這些勾連起來的  就是能夠連接起來的。那麼第三方面的進展  是來自於叫做國家脈搏的美國的一家媒體  他們有曝光了亨特.拜登和另外一個他的夥伴  這個夥伴是一個全新的  他的名字叫做肖恩.康隆(Sean Conlon)  就是這個人給亨特.拜登寫了一封郵件。裡面有提到說  我們非常希望你幫助我們盡快的安排要和你的父親見面  討論一個項目  這個項目是涉及到大概是幾十億美元的  關於金融債券這方面的一個業務。

當然這個郵件他就沒有詳細的說  這究竟是一個什麼樣的項目  什麼樣的業務。但是看起來這個數字是很大的  而且是明確的對方式提出來  是要求要求跟拜登本人見面  而且是見面以後  說後續的工作可以和拜登的幕僚長  就是因為他在參加競選  那麼跟他去進行進一步的接洽。那麼看起來  從這個字面上的這種意思看起來  就是不僅僅是拜登有捲入這些事情  連他的工作的班子  可能一些核心的人物可能都捲入進去了。

所以至少這三方面的信息暴露出來  拜登他的醜聞我覺得還是再進一步的發酵。就是可以看到拜登  我覺得他現在有點相當於是一個比特幣的代幣  就是很多的媒體都在開始對他進行挖礦  而且是瘋狂的挖礦。我們看到現在川普總統最迅速的一個發言  就是川普總統的這個通訊總監  馬上就發布了公開的聲明。而且他是衝著媒體去的  就是作為媒體  你們應當去向拜登提出七個問題。這七個問題當然都是比較關鍵  比較要害的問題了。

但是我們可以看到現在川普陣營對這個事件的發酵  他已經是把矛頭不僅僅是指向拜登本人  而且也指向了對拜登在實施庇護  就是視而不見  對這些這麼多的證據、這麼確鑿的事實  都一概保持沉默這種現象  在開始發出這樣的質疑和一個這樣的抨擊  大概是這樣一個情況。

主持人:是。拜登陣營現在採取的策略似乎是一種鴕鳥策略  反正我不聞不問  不回應。反正我照常做我的競選。那大選以後  如果我真當選了  我也會有這種豁免什麼的。

唐靖遠:對對。

主持人:但他這種不回應  並不代表信息的進一步發酵對選情沒有影響。我看到有一個數據  有一個叫UGAB的機構  他做了一個調查。他這個機構調查顯示  他說在註冊的選民中  相信拜登家族腐敗的是45%  不相信是32%。然後按黨派分  在民主黨人當中  有57%不相信  只有11%相信  就民主黨超過一半的人是不相信拜登腐敗的。但是57%不相信  只有11%相信  那麼兩個加起來只有68%  那就是說還有32%的人  他既不說自己相信  也不說自己不相信。您怎麼看這樣一個數據?它能說明在某種程度上  對大選選情的影響嗎?

唐靖遠:這個數據我覺得它其實在客觀上說明這次拜登父子醜聞  對整個大選的影響可以說是非常大的。為什麼呢?你剛才所提到這個現象  就是我們光說民主黨人  他們是有32%的人沒有表態  有11%的人  他們是認為相信  就是拜登父子是有這方面的問題的。那麼我們如果說把這兩個數據把它加起來  它達到了43%。高達43%的民主黨的人  他們至少是對拜登他們是認為有問題  或者他處在一種遲疑的狀態之中。

也就是說  這個醜聞對他產生影響  只是說影響的這個程度大小不同而已。那麼這高達43%的人  他們在投票的時候  他們會怎麼樣去衡量  我個人覺得比如說那11%認為拜登肯定是有問題的  他們很有可能就不會投拜登了。我們僅僅是以這11%的人  如果說他們要是轉投到川普陣營這邊來  可以說這個對整個大選影響都已經是非常巨大的了。而且還有一個數據是  也是這個民意調查  他對獨立人士  就是沒有註冊的  沒有註冊自己黨派的獨立人士  其實基本上可以視為中間選民。

這些中間選民他們對整個事件的看法的調查結果是  也是高達46%的人認為拜登父子是有問題的  這個46%已經接近一半了。這個是我們看到這個醜聞帶來的影響  這種衝擊。而且我看到還有一個調查數據是  有77%的人  註冊的選民77%  他們都知道拜登的醜聞  他們了解這件事情。

主持人:這個其實是我想問的下一個問題  也就是說您覺得社交媒體的這個  或者是大媒體的封殺  就它可能起到的效果並沒有那麼大。

唐靖遠:對。

主持人:還是有很多人知道了這個訊息。

唐靖遠:而且我覺得它起到反效果  就是很多人可能本來其實沒有太注意。因為我們都知道在媒體現象  有一個叫做同溫層現象  尤其是這種黨派之間  大家互相之間涇渭分明。比較偏向於對方的媒體  他平時一般他是不看的。

主持人:信者恆信  不信者恆不信。

唐靖遠:對  反倒是因為他這種封殺  導致了很多人  反倒有了這個好奇心  你越封殺  不讓我看到  尤其是美國人嘛。他就覺得這個新聞自由  今天我們看到一個最突出的現象  推特不是因為它的這個股票。

主持人:股價大跌。

唐靖遠:大跌了20%  導致推特今天趕快把那個《紐約郵報》的帳號給解鎖了。這個其實本身就是一種強烈的反應  美國人對推特封殺真實的信息  他們已經是非常的憤怒了。所以我覺得從這個效果來看的話  他們起到的是一種反效果。其實反倒促成了很多人自己去了解這個事件的來龍去脈等等。其實對拜登造成的傷害  我覺得是更大的。

主持人:好的  陳力簡博士也請您談談  您對拜登父子的醜聞  還有它可能對選情造成的影響  或者跟大選局勢的關連  您有什麼樣的看法呢?

陳力簡:我就單純從數字上來說  我個人認為拜登父子這個醜聞  它不會造成太多的人  我指的是10個點以上的人去反戈一擊  或者是跳槽  這個可能性不大。但是在民主黨內(影響)10%的人  這個我信  我指的是所有選民裡面  能不能有10%的  我認為沒有。我認為這種事情頂多會產生4%到5%的選民不去投票。就是本來可以去投票的這些選民  他是支持民主黨的  但是他看了這個之後  覺得我不去投票。因為這個他就是跳槽  從一個陣營到另一個陣營這種事  是比較困難。

主持人:不容易。

陳力簡:是比較困難。因為一個人的思想方式和他的做事方式  這個人已經定下來了  但是你讓他突然這樣扭這麼大一個彎的話  這個人會覺得很痛苦。很多人不會做出這樣一個選擇  他所做的選擇就是當鴕鳥  在家裡不去投票。就是選擇我在家裡不去投票  而不是去支持川普  這就足夠了。只要有5%的民主黨選民  或者是不管百分之幾  我只是這麼一說  我沒說具體是百分之幾  我不知道。但我預計應該不會太多  也就是4到5個點  最多這樣的幅度。

主持人:是  現在就是很難量化  到底是怎麼樣  所以我們真的只能看大選當天。那我想下面請您來談一談這個早期投票的問題。現在已經有超過8千萬人通過郵寄選票  或者是早期投票  已經去投了票了。那這8千萬選民的這個投票是有數據出來的  特別是很多州就是有些  比如說多少是共和黨  多少是民主黨  多少是獨立選民啊什麼。跟我們很快介紹一下  現在您看到的這個數據  主要反應哪些方面的信息?特別是搖擺州的數據是什麼樣的?

陳力簡:首先我得跟大家說這個8千萬這個數字  我們不能夠  對這個沒有太多的可以解讀。因為這是全國選民  很多都是來自非搖擺州的。你像紐約、加州這種  我們就沒有必要再說了。

主持人:對  沒錯。

陳力簡:但是我們說的呢  我今天主要說的是5個州。第一個州是亞利桑納州  然後是佛羅里達州  然後是北邊的三個州  明尼蘇達州、威斯康辛州和密西根州。這幾個州總的來說  我覺得佛羅里達是一馬當先。佛羅里達現在共和黨的形勢是相當的好  現在可以說是已經可以勝券在握  鎖定勝局了。原因是截止到今天下午5點為止  民主黨在提前投票和郵寄選票這兩個的總的優勢  已經由原來剛開始的時候  是40多萬票  現在已經降為了不到12萬票。

降下來的原因是民主黨的主要的精銳已經出來了  而共和黨的精銳其實是在大選日當天  共和黨一般都是用大選日當天(投票)來抵銷在大選日之前的各種郵寄選票和提前投票所造成的劣勢。然後川普總統在2016年的劣勢是9萬6千票  現在的劣勢是不到12萬票  11萬多票。但是記住還有兩天提前投票  共和黨的主要提前投票的郡剛剛開放不久  所以說現在我們每天觀察到的是  民主黨的投票優勢  淨優勢、淨損失是5萬票左右。

每天5萬票左右  所以我們如果按照這樣說下去的話  在週日。

主持人:兩天以後。

陳力簡:週日結束的時候  應該說民主黨在提前投票和郵寄選票的總投票上面  可以說優勢所剩無幾。然後就比2016年的情況要差很多  就是在民主黨內  現在民主黨人已經……

主持人:那今年就是您覺得共和黨人  因為我不是太懂  這個共和黨人會不會也是有很多人出來提前投票呢?就是說他最後留在當天投票人數  是不是會比以往少呢?

陳力簡:這個我們很難講  但現在的佛羅里達的各派的選票  兩派的選票已經都超過100萬票了。現在的情況已經是遠遠超過2016年規模  我們說後面的當天投票有多少人  我們說不好。不過從民主黨的策略來是鼓勵選民用郵寄  或者是提前投票。共和黨人的提前投票以前  應該說是要領先於民主黨的  如果單獨算提前投票的話  這是親身去投票。現在把兩個如果加在一起的話  他們現在的結果是共和黨表現遠超預期。

所以說我們現在如果這兩天下去  民主黨的領先優勢降的所剩無幾  或甚至於被反超的話  我們可以保證的說  在提前投票的時候  民主黨精銳已經損失殆盡  已經沒有後勁了。共和黨將會在投票日進行碾壓  這種情況其實應用於其餘各州。現在的情況就是比如說剩下的州  比佛羅里達州要稍微差一點點的是北卡羅萊納和亞利桑納。我們之所以不說北卡羅萊納呢  我認為北卡羅萊納拿下的可能性滿大的  亞利桑納其實很危險。

但是我們現在看到亞利桑納的提前投票數據  也可以顯示共和黨現在也是……因為有的郡  我們只看到有的郡  亞利桑納有的郡的投票  原來這個郡應該是深藍郡  現在已經被翻紅了  用現在的數據就已經被翻紅了。所以說這個現象讓很多的人  可以說在撓頭  讓很多人在撓頭。然後北邊的幾個州  情況就很難講了  比如說密西根州不難講  密西根州應該拿下沒有問題。

但是來講對於威斯康辛州、明尼蘇達州  我認為威斯康辛比明尼蘇達要強。但威斯康辛能不能拿下  如果你逼我問的話  我會說威斯康辛能拿下  但我不想說這個話  因為我覺得那樣的話太武斷。威斯康辛我傾向於川普能拿下  明尼蘇達完全是屬於那種  就是可拿下可不拿下  我們不清楚的狀態。我認為明尼蘇達難度是最大的  在那幾個州裡面。至於傳統的搖擺州  像什麼愛荷華州、俄亥俄州  這都不是搖擺州  這都已經是穩定的紅州  不成任何問題。

主持人:您剛才說密西根州您覺得沒有問題  從這個早期投票的數據來看  您看到了什麼樣的投票數據?

陳力簡:這個投票數據不一定我們……就是我獨家的數據  這個數據叫做Target Early  他是用一個叫做Target Smart的Model來做的  就是這個一個公司專門提供的。主要是今年有很多的郵寄選票  大家可以去網站上  任何一個人都可以  到他的Target Early那個網站上去  就google一搜索就能搜索到  上面去你找密西根州的投票數據和2016年的比較  一目了然。就是說我們現在都可以  你想查任何一個州的選票都可以  但如果你查紅州或者是藍州的選票沒有太大意義。

主持人:對對對  是這樣。

陳力簡:比如我試圖查過肯塔基的選票  那就是一邊倒  如果你查加利福尼亞的選票也會是一邊倒  就是這問題。

主持人:是  那您覺得  因為我看到還是不少人在說  德克薩斯州今年可能是搖擺州  福克斯新聞也這麼說  您的看法呢?

陳力簡:德克薩斯州今年絕不是搖擺州  因為德克薩斯州現在的提前投票中  共和黨  就是提前投票和他的郵寄選票  郵寄選票是按照Model算出來的  沒有具體數據  這個是根據你的要票的這個人的黨籍來決定的  現在共和黨領先民主黨  現在這個在德克薩斯州是共和黨領先民主黨16個百分點。所以說沒有辦法把它給弄下去。

主持人:所以這個新聞中說這搖擺州?

陳力簡:今年的形勢很奇怪  今年的形勢很特別  而且現在我們看到有一個民調  這是NBC的民調  說川普總統在威斯康辛州落後17個百分點。我真不知道他們怎麼樣在大選日出結果之後  自圓其說  我真的為他們  我當然沒有必要為他們操心。

主持人:捏一把汗。

陳力簡:但是我總覺得  我們生活在平行宇宙裡面。

主持人:挺敢說的。

陳力簡:我們對於民調的  我們原來沒有力量來說  足夠的信心來說民調這個東西不准。但是我們現在有了提前投票的數據  我們進行一下分析  就能夠明白這是怎麼回事。

主持人:真的是  這個8千萬  當然我不知道今年最終的投票人數是多少  但比如說像德克薩斯州  他現在的投票的人數已經超過了2016年總的投票人數。還有就是我特別想問的就是賓州怎麼樣?現在賓州是屬於重中之重  雙方都是必得、必爭之地  所以無數次的去拜訪賓州  您的看法呢?

陳力簡:賓夕法尼亞州的情況很是……我覺得賓夕法尼亞的情況  我覺得是應該最有希望的一個搖擺州  比威斯康辛和明尼蘇達的機會都要大  賓夕法尼亞比這兩個機會都要大。原因是因為我們當地的川普compaign的朋友  他們已經很多官員就是負責這個Field Office已經轉戰到賓夕法尼亞Chester County等等這些county去了  所以他們已經過去了。

我認為川普對拿下賓州力度是最大的  給我的感覺是最大的  這20票拿下來就可以了  而且從現在開始  拜登在第二次辯論中的重大失誤  關於要關閉能源工業這個事情  對賓州的選情造成非常不利的影響。還有最近賓州出了一些最新的暴力事件  所以這個對拜登……我並不認為這個是對川普的好消息  但我認為這是對拜登的壞消息。

主持人:了解  謝謝。唐靖遠先生您對現在這個早期投票的數據或者各種就您的觀察  您有甚麼樣的解讀?

唐靖遠:我就簡單補充一下剛才陳先生提到的賓州現象  因為我沒有看到賓州有具體的數據出來  但是有一個可以作為參考的就是賓州非常有名的一家餅乾店  因為它已經連續三次通過賣總統候選人的餅乾來判斷選情  在過去三次大選它都預測準確了。

主持人:喔  三次大選都預測準確。

唐靖遠:對  就是因為它從開始賣到現在總共就只預測了三次  三次都是準確的  所以到目前為止它提供的數據是它賣出去的川普餅乾比拜登的餅乾要多出四倍以上。從這個數據我們看出來  我比較贊同剛才陳博士這個分析  就是在賓州雖然媒體不斷的在渲染賓州可能是爭奪最激烈的一個戰場州甚麼之類的  但是我覺得賓州其實川普勝選的希望是非常大的。的確說它存在這樣一個因素  就是說由於石油工業在賓州是非常重要的  那麼拜登他在競選的時候可以說是一個失言  其實也不能說是失言  只能說他說漏了嘴  把他原本計畫要拿出來的政策提前說出來了  這個對他的選情可以說造成一個重大的打擊。

主持人:他其實原本一直說他要ban fracking  只不過後來他又改口說沒有說過這個話  然後很多媒體包括川普總統也把他過去說的話拿出來。還有一個數據想請您解讀一下  就是我們看到川普總統在造勢集會上  每次造勢集會他們都會總結參加集會的人的分布  通常有一個非常明顯的趨勢  就是現在平均有20%左右是民主黨人  平均20%到25%是過去……至少是2016年沒有投過票  有的甚至更長時間沒有投過票。當然這畢竟是一些獨立、個別的案例  每一次集會它這樣  但是您覺得這種數據在多大程度上能夠說明一些問題呢?

唐靖遠:首先第一個  這幾個就是妳剛才提到這個數據  我自己去看到過其實至少是4、5個都是搖擺州  這幾個搖擺州做的一個平均計算大概得出來這麼一個平均數  所以我覺得它的真實度是比較高的  這是第一個。第二個就是有差不多平均20%的是民主黨的人去參加川普的競選集會  其實我覺得他們可能大多數應該都是屬於這種我們把它叫做溫和左派。

因為我們看到現在的民主黨它在很大的程度上已經背離了當初民主黨自己的初衷  最初的民主黨它主要是代表藍領  比較基層的一些民眾他們的利益  但是現在的民主黨卻又反倒是被極少數  尤其是極左派把整個高層給綁架了。所以它們反倒是現在去走了一個菁英路線  就是對普羅大眾反倒是比較忽視的這麼一個狀態。

尤其是這些極少數的極左派它們掌控了相當大部分的主流媒體以後  它們不但是封殺掉了共和黨這邊很多的聲音  其實它們是把連他們自己的溫和左派很多的這些不同意見的聲音都封殺掉了。所以我覺得這個是他們帶來一個最直接的後果  我們看到有一些比較溫和的左派現在開始覺得需要站出來  他們反倒是去支持川普去了。

主持人:對  我們看到就是比如說像Flint就是有一個終生民主黨人前兩天做的一個演講。

唐靖遠:對  我覺得他就是一個比較典型的例子。另外還有一個  我覺得一個因素就是這差不多平均25%的過去沒有投過票的人  我個人的判斷他們基本上應該都是屬於中間選民。很多中間選民他們在過去尤其是上一次沒有投票的  很多覺得兩個都……因為在2016年大選的時候很多人就說這是兩個爛蘋果裡面去選一個相對來說不太爛的  就是他們對雙方都是不太滿意的。

但是現在有這麼高比例的  大概25%平均都要站出來去支持川普  我覺得就是經過這四年川普執政  其實反映出的是這一部分選民他們對川普四年執政的成績是認可的  這個變化帶來的很可能是出現一個比較高的投票率  所以今年的確他的投票形式  可能跟歷年就是你拿去做縱向的對比的話很難做比較  今年的確是比較特殊跟歷年都不一樣。

主持人:是。陳博士  我看到福克斯新聞講  在今年選民比例中可能有5%到10%是以前沒有投過票  或至少2016年沒有投過票的。您覺得這部分沒有投過票今年來投票的相當大的比例人群中  您覺得會是因為支持川普或支持拜登  這麼說吧  就是哪一個人群會比較多呢?因為有很多也是比如說40歲以下的年輕人  很多人覺得年輕人比較傾向社會主義或甚麼的  或者他覺得2016年沒有出來投票今年一定要出來投票支持民主黨甚麼。您覺得這一群人您怎麼判斷?

陳力簡:首先說年輕人的事  我們就用佛羅里達的數據來說話  年輕人在佛羅里達的投票是低於預期的  就是低於2016年所佔比例  大家可以去查  這是我今天看到的數據。另外一個就是這些人  川普總統我記得他在他的競選綱領裡面曾經說過多少次  他說他是為forgotten man and woman進行選舉的  這些人之所以被forgotten  甚至連民調機構都不會給他們打電話  根本原因就是他們其實不是在民調機構的選民likely 選民voter雷達這樣的人。所以他們的是opinion是不受…沒有影響在民調數據裡面的  所以說我認為這是我的猜想  我認為這些人如果出來投票的話應該是絕大多數  而不僅僅是簡單的多數  是絕大多數是支持川普總統而出來投票的。

主持人:好。還有一個就是今年很關鍵的問題  就是郵寄選票的問題  特別是牽扯到選票的計算期是不是延期的問題  不是搖擺州咱們就不看了  加州往後延十幾天就不看了。但是搖擺州現在就是賓州和北卡  現在賓州是可以延後三天  北卡是可以延後九天  當然賓州我不知道大選日以後高院會不會還來看這個案件。但就這兩個州如果延期的話  您覺得有沒有可能導致這兩個州在11月3號晚上結果出不來  以致於整個大選的結果都出不來?就說最關鍵的是不是要看它11月3號以後會收到多少郵寄選票?是不是要看這個呢?

陳力簡:這個有這種可能性  而且你從來不要低估民主黨人想……比如說2016年的時候  大選完了之後是綠黨牽頭說我們要重新計票  結果川普總統多出了一百多票  重新計票花了幾百萬美元多出一百多票這個事情是有的。所以說我們絕對不會低估民主黨的決心  一直輸不起的決心  但是我的說法是現在北卡羅來納和賓夕法尼亞現在的情況我們不是很清楚  尤其是賓夕法尼亞沒有數據來支撐我們  因為它壓根就沒有提前投票  所以我們這個話不說。

但是來講在大選夜我認為就能夠決出結果  而且是一個非常清清楚楚的結果  因為大選夜的時候威斯康辛、明尼蘇達等等這些州還有密西根等等這些州都會塵埃落定。這些塵埃落定之後  川普總統可能根本就不需要這兩州的數據  所以民主黨鬧也沒有甚麼用  這就是我的想法  我覺得川普總統這一次會贏的比我們任何人的想像中都要大。

而且我注意到幾個細節  川普總統現在在對很多人在喊話  尤其是在伊利諾伊、紐約和加州這種鐵民主黨州他也在喊話  其實他不僅僅追求的是electoral college的win  他追求的是一個popular vote的問win  所以說我覺得這個東西有這個可能性  而且民主黨一定會戰鬥到底。不過到了大選夜結束的時候  它戰鬥到底會發現是沒有意義的。

主持人:但也有可能這兩個州  其實在大選夜發現收到了絕大數的選票  那麼剩下的比如說郵寄選票沒有收到的很小的一部分  它不影響大局了。是吧?也有這個可能。

陳力簡:有這個可能性  對。

主持人:對。

陳力簡:不過不要低估民主黨人的……

主持人:決心。我們不會低估的  因為南西.佩洛西已經說了這個話  她說:不管大選夜的結果如何  在1月20日拜登都會宣誓做總統。您怎麼看她這話呢?

陳力簡:這個很簡單  這就是南西.佩洛西現在在給民主黨人鼓勁。因為在全國尤其是在重要的搖擺州  很多民主黨人已經現在開始指責DNC和拜登Campaign。行動不力已經沒有多少行動力  也不來我們這裡、也不進行太多的競選活動  所以說民主黨沒有熱情。民主黨甚至於在佛羅里達州有的人request他的郵寄選票之後  現在居然還有64萬的郵寄選票沒有寄出  這是民主黨人的64萬郵寄選票還有寄出。

這些選票有可能永遠不會寄出  因為民主黨缺乏一個Voter的熱情  就是沒有選舉的熱情。佩洛西說這種話  完全是想讓她的基本盤動起來去投票。可是這個大家要明白  誰能夠在明年的1月20日成為新總統?這是由憲法和程序electoral college來決定的  跟她南西.佩洛西沒有一毛錢關係。而且南西.佩洛西明年能不能在1月6日繼續當眾議院議長?這個事情我都不看好。所以她說這個話沒有任何意義  只是在fire up她的基本盤。

主持人:我看到網上在流傳  不知道是真假。有民主黨基層的人發了一個很長的text說  說我們總部已經空了  很多人就不幹活了  甚至還很後悔自己幫拜登拉票。我不知道您看到沒有?

陳力簡:我看到了。

主持人:就是這種  不知道它的真實性。

陳力簡:這個應該是真實的  因為這種Campaign  我說我看過這個東西  我覺得這個東西是真的。是因為我在2012年羅姆尼選舉的時候  他在很早的時候  早早在10月初就放棄所有愛荷華州的競選團隊。就把愛荷華州的總部關掉了  很多人其實當時在facebook上罵羅姆尼說  你這麼早就放棄愛荷華州  這麼重要的一個搖擺州  你這樣做是不對的。

所以類似的信息  我相信現在民主黨看到的  其實我們就是看到了就是2012年羅姆尼那個信息是類似的。而且我覺得今年的情況和2012年的情況是相當類似的。這個羅姆尼這種挑戰者和現在拜登這種挑戰者  無精打采、沒有力量去抗衡現在強勢的現在在任總統。所以說今年的形勢應該是很明顯的  我相信他這段話。

主持人:您這個跟很多民調  完全大相逕庭的判斷。唐靖遠先生您怎麼看  一個就是我們剛才談到的雙方這種對比  這種激情、或者競選形勢對比。還有一個是最近確實也出了一個新的數據在經濟上  在第三季度的經濟成長非常亮眼。您覺得這個對於川普的選情  會有多大的幫助?

唐靖遠:首先我簡單回應剛才提到的這個問題。其實剛才我們談到那個數據  每一次川普的競選集會  我們看到至少有超過25%左右的是過去沒有投過票的人  他們都來參加川普的集會。這個本身就已經說明川普至少他的競選團隊動員能力  或者是川普本身的競選立場  他的號召力很強。肯定是遠遠超過拜登  因為我看到拜登的最高紀錄  就是他的競選紀錄、參加的人數的最高紀錄是700多人。這基本上就只有川普的一個零頭  所以這個是第一方面。第二方面就是你剛才提到的經濟數據  我們知道他其實可以說是創下美國一個紀錄  33.1%。

主持人:對  如果折合成年率是33.1%。

唐靖遠:它是折合成年率  實際上真正的增長是7.4%  我記得好像是這樣。但是這個數據也可以說是非常驚人了。我們怎麼看待它呢?首先第一個所有的主流媒體對這個經濟數據  其實全都不報導。

主持人:都不報導?

唐靖遠:對  因為川普為這事還特別生氣  發了一個推文大罵這些Fake news。對這麼一個輝煌的數字  你們都用對川普一貫的  他說他們竟然都不提!

主持人:媒體基本上竟然私下任何偽裝。

唐靖遠:他還很生氣。他們為什麼不報導  就是因為他們知道這個數據、這個新聞一旦報出去  一定會對川普的選情是起到一個巨大的刺激的作用。第二個我覺得這個數據反過來說明了什麼?拜登說他一旦當選  為了要應對疫情  首先要把整個國家關閉。說明關閉國家是極其錯誤的  你就等於要摧毀美國的經濟。

還有第三個這個數據代表什麼樣的涵意呢?因為很多一般人不太了解  其實這個數據它基本上是針對第一季度最高的時候。就是川普在今年的第一季度  去年底到今年初  疫情都還沒有開始的時候。那個時候的經濟數據是最好的  跟那個時候相比  現在大概是恢復到那個時候  剛剛超過60%大概是這個位置。也就是說花了一個季度的時間  從這個谷底恢復到的大概60%。這個水準大概相當於2018年的第一季度  跟那個時候的數據是差不多、相一致的。

如果做成一個圖  它的確是一個非常典型的一個V字型。所以這個才是真正意義上的叫做報復性的反彈。我們都知道中共不是一直在吹  大陸希望疫情結束以後  會要出現一個報復性的反彈  什麼報復性的消費等等。結果是沒有出現  不但沒有出現還出現了一個大幅度的下跌  跌了三分之一  同期相比。但是川普這個數字  的確是真正意義上  一個報復性的反彈。

所以這個我覺得無疑對川普的選情的助推  是非常強大的。為什麼呢?因為此前有做一個真正的民意調查  就是調查美國人真正最關心的話題  現在當下是應對疫情  還是屬於經濟話題呢?還是法律與秩序這個話題呢?結果統計下來發現  關注度最高的是法律與秩序  40%左右。第二個就是經濟話題  占了30%  而應對疫情只有剛剛15%  就是只有一半的樣子。所以從這個關注度上就可以看出來  一個經濟數據這麼高的紀錄  毫無疑問是對川普最大的利好  我是這麼看。

主持人:剛才跟陳博士也提到  民主黨人不能低估他們的堅持。所以我想請您談一談  您怎麼看南西.佩洛西的這句話?這個讓很多人非常意外的一句話  當然現在也很多民調。她的意思就是說我毫不懷疑他會取勝  然後接著就說不管結果如何  他都會宣誓。

唐靖遠:她的這個話讓我想起希拉里  在前不久也曾經說過一句話  希拉里她是公開的說。她告訴拜登說無論大選最終的結果是什麼  你都一定不要承認敗選。

主持人:沒錯  她是說過。

唐靖遠:對  所以我覺得她們這兩個在我看來  都是有一點點味道在裡面的。可能也許就是民主黨  我們不知道現在不能說以特別的惡意去揣測他們  究竟要想幹什麼。但是至少有一個態度他們是比較明顯的  就是他們不會太Care大選的結果。那麼如果大選的結果出來以後  他們可能已經有了一定的想法和一些應對的措施  就是他們怎麼來應對這個局面  他們是不會輕易認輸的  這一點我比較贊成陳博士剛才的分析  就是民主黨他們無論如何都不會輕易的認輸。你看上一次大選川普可以說是贏得堂堂正正。

主持人:是。

唐靖遠:就是這樣他們都完全一直糾纏川普  差不多三年多的時間。

主持人:是  沒錯。

唐靖遠:一直都沒有一天停過。所以川普都反過來說他們是一直想要對他發起合法的政變  一個不流血的政變  事實上是這麼一個關係。所以我覺得她其實暗含著這麼一個意思  因為我們看到現在像明州的左派的組織。

主持人:沒錯  已經在說。

唐靖遠:已經公開宣稱  如果說是川普當選的話  他們就會要上街、要發起一個大規模的叫做戰略性的破壞。他們會不承認這個結果  然後他們要發動騷亂什麼的。當然他們喊的口號是他們要來捍衛民主。

主持人:革命。

唐靖遠:對  是這個意思。所以我覺得實質上這兩個大佬  民主黨大佬說出這樣的話  它在客觀上其實對這些行為是起到一種推波助瀾的作用。

主持人:陳博士您覺得需要擔心大選夜  或者大選以後的暴力騷亂問題嗎?

陳力簡:這種事咱們就這麼說  在明尼蘇達暴力騷亂搞得那麼嚴重  結果聯邦軍隊只要一出現  30分鐘不到情況都解決了。所以你如果這樣的話  你還有什麼可擔心的呢?而且現在川普總統勢頭很好  我注意到其中有一個事情  就是歷來非常左的《波士頓記事報》居然現在也indorse川普。而且還有Washington examiner屬於共和黨的。

主持人:它是保守派吧?

陳力簡:它是保守派不假。但是它應該過去是共和黨建制派所控制的  就是establishment這些人所控制的。現在它也indorse川普  說明共和黨已經come home  已經回家了。尤其是讓我驚訝的就是《波士頓記事報》  它居然indorse川普。其實波士頓這個城市在美國政治上面  從來都是引領美國政治的風潮的  從獨立戰爭一直到現在都是這樣。所以我們看到《波士頓記事報》都會indorse川普  所以我們覺得這個風頭已經徹底轉過來了。

主持人:《波士頓記事報》它是左派還是右派的媒體呢?

陳力簡:在波士頓沒有右派的報紙  給我感覺。右派報紙你賣不出去。

主持人:原來如此。所以您剛才說您覺得川普在大選夜就會大勝  您所謂的大勝  給我們一個量化  比如說什麼320票以上或者是什麼的。

陳力簡:現在我看到的  如果用我的和提前投票的數據  我看川普總統保底的數字是276票。就是最差、最差的情況是276票。然後這些重要的搖擺州  我們都還沒有算進去。比如內華達州  這是可上可下的。我們以前沒有提到  因為我覺得這個州我心裡沒底  所以沒跟大家提。內華達州還有賓夕法尼亞、威斯康辛、明尼蘇達這些州都沒有算進來的情況下  川普總統是276票  已經有276票。所以這幾個州  我認為如果再拿下的話  形勢就相當穩  民主黨再鬧也沒有什麼用了。

主持人:了解。唐靖遠先生也給出個預測  馬上大選就到了  您的預測是什麼?

唐靖遠:我比較贊同這個分析  就是川普可能會大勝。而且贏得還更多  比2016年肯定要多。為什麼呢?有一個簡單的類比  就是拜登我覺得他在現在民主黨的號召力、他的人氣是比希拉里當年是要差很多的。但是相反的我們看到川普  他在基本盤的基礎之上還有擴大  而且還擴大了很多。也就是說川普現在今年的競選形勢肯定是遠遠超過2016年的  所以這就出現了一個叫做此消彼長。那麼在這樣的形勢下  我個人覺得是沒有什麼理由去懷疑川普本身還會有什麼問題  他只是贏多贏少的問題。

主持人:您覺得拜登根本是比不上希拉里當年的勢頭  而川普比當年還要勢頭更猛  是這樣子嗎?

唐靖遠:對。

主持人:好的。還有不到一分鐘時間  陳博士您還有什麼補充的嗎?

陳力簡:我沒什麼補充的  我覺得主持人都說得很好。我就是說我希望從現在開始  就是大家沒有一票是多餘的。不論你身處在什麼位置、你在哪一個州  你都要把這一票投了。就算最後你只對川普總統popular votes 有那麼一點作用  你也要去投票。因為這個是大家行使民主權利和捍衛自己自由的一個很好的方式  來表達自己對現在民主黨的左傾政策的不滿。所以沒有一票是多餘的  而且我經常給朋友舉例子  共和黨人今年下刀子都會去投票  而民主黨人很可能待在家裡  不去投票。所以今年的勝局應該已經確定了  但是大家不要以為它已經成為現實了  只有在11月3日以後才能夠慶祝勝利。

主持人:好的  非常感謝二位今天的精采點評。那麼也感謝觀眾朋友的收看  如果您在美國有投票的權利  如果還沒有投票的話  希望您趕快去投票。好的  那就先這樣  我們下次節目再見!

=========

支持「熱點互動」:https://donorbox.org/rdhd

熱點互動 點擊訂閱: http://bit.ly/2ONUBfx

(責任編輯:李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