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獵狐行動」特工在美被捕 中共政府立刻「切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1日訊】週三(10月28日),美國司法部宣布起訴8名涉嫌在美為中共執行「獵狐行動」的非法代理人。週五,中共外交部發言人回應時聲稱,涉案人員與中共政府毫無關係。

週三上午,美國司法部與聯邦調查局(FBI)舉行聯合新聞發布會,宣布起訴8名「獵狐行動」人員。FBI已逮捕了涉嫌為中共執行「獵狐行動」的5名成員,其中4名為中國人,另1人為受僱充當「私人偵探」的前紐約警局官員。這是美國首次對參與中共「獵狐行動」的人提出訴訟。

兩天後,中共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記者會上宣稱,美方最近逮捕的相關人員不是中共執法人員,相關指控純屬造謠。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約翰•德默斯(John C. Demers)在週三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8名人員被控在美國非法執行中共的指令,通過監視、騷擾、跟踪和威脅等手段,迫使某些美國居民返回中國;現在他們將面臨牢獄之災。

德默斯指出,中共自2014年起在全球範圍內進行所謂的「獵狐行動」,並宣稱這是一項「國際反貪腐行動」,但事實並非如此,被捕人士常常是中共當權者的政治對手、異見人士或批評者。

起訴書指控,這8人密謀在美國充當中共的非法代理人,其中6人還面臨串謀進行跨州和跨國跟蹤糾纏的指控。

28日下午,涉案的美國永久居民、64歲的朱勇(Zhu Yong,音譯),美籍華人、30歲的金鴻如(Hongru Jin,音譯)和私人偵探邁克爾‧麥克馬洪(Michael McMahon)在聯邦地區法院過堂。

另兩名嫌疑人——38歲的加州美國永久居民榮京(Rong Jing,音譯)和24歲的美國永久居民鄭從英(Zheng Congying,音譯)則在洛杉磯當地過堂。

另外3名嫌疑人,包括33歲的美國永久居民朱峰(Zhu Feng,音譯)、45歲的武漢警察胡吉(Hu Ji,音譯)和64歲的中國退休醫師李敏君(Li Minjun,音譯),則已逃回了中國。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梅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