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國師遭嘲諷 內循環中「換道超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0日訊】五中全會日前閉幕,中共在遭遇全球圍堵的形勢下不得不搞「內循環」,提出科技要自主創新。但習的「經濟國師林毅夫卻吹噓,中共在人工智慧、5G等領域有換道超車的優勢,引發網民嘲諷。

10月28日,北京大學國家發展研究院名譽院長林毅夫在2020聯想創新科技大會上發表演講,聲稱「在網際網路、人工智慧、雲計算、5G、萬物互聯的新產業革命上,我們有換道超車的優勢。」

他說,這些產業的產品和技術研發週期短,有利於像中國這樣的人力資源大國,在這種短週期的新產業革命上,中國具備換道超車的優勢,可以和發達國家齊頭併進。

林毅夫此言一出,立即引發網民一片嘲諷聲,「連買個芯片都要看美國的臉色買不到∼還彎道超車咧??見笑郎∼」

「眾所周知,換道(彎道)時超車是最危險的。」

「中國有很多這樣的人,他們是為國王織造新衣的騙子。」

「我越來越懷疑此人是台灣派去大陸的資深臥底。」

林毅夫出生在台灣宜蘭,1979年擔任金門馬山連連長時叛逃至中國大陸,中華民國國防部曾對他發布永久通緝令。台灣中華經濟與金融協會副秘書長曾志超認為,林毅夫早已偏離一個學者應有的本質,「變成標準的御用學者」。

毛澤東前秘書李銳的女兒李南央日前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中共黨內現在只有以習近平為首的「生產大隊長派」,習的周圍完全就是一批「馬屁精」。

林毅夫10月6日接受媒體採訪時曾表示,中國的經濟規模可能「在2030年超過美國」,並聲稱美中脫鉤「對美國不利」。

9月,林毅夫在「2020國際投資論壇」上還聲稱,預測中國在5年後可以跨過人均收入12,700美元的門檻,變成一個高收入經濟體。但據陸媒報導,同樣的話,林毅夫早在5年前就講過,網友譏諷他「忘了換講稿」。

林毅夫2015年和2020年兩次宣稱「中國5年後成為高收入國家」,被網友譏諷「忘了換講稿」。(網頁截圖合成)

本屆五中全會公報,中共確定了未來5年國內國際經濟雙循環的發展格局,當局承認「發展環境面臨的深刻複雜變化」,但卻聲稱「仍然處於重要戰略機遇期」。

悉尼理工大學的馮崇義教授對大紀元表示,中共所謂「發展的戰略機遇期」其實已經結束了。美國已結束對中共持續三四十年的綏靖政策,不會在技術上、資金上去支持中共,相反正在與中共全面脫鉤,中共經濟下行已經越演越烈。

「歐洲儘管慢半拍,但也跟著做,並且澳大利亞、日本等其它國家也跟著。現在來講是民主國家都在圍堵中共。所以中共失去了發展的勢頭,它從西方偷竊、山寨之路也斷了。」馮崇義認為,這是中共不得不搞內循環、科技自主創新的主要原因。

大陸獨立媒體評論人吳特表示,此次五中全會,中共高層沒有反思目前內外交困的局面,仍在自我吹噓,表明中共是在倒行逆施的道路上一條路走到黑了,習近平真的擔得起總加速師的稱號。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