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勁反彈﹗美國經濟Q3成長率創紀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0年10月30日訊】美國商務部週四公佈﹐美國第3季度國內生產總值增長達33.1%,創下歷史新高。川普總統當天在佛州集會上也再次表示,連任後美國經濟會更好。

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你們看到今天的數字了嗎﹖33.1%的GDP增長﹐美國史上最高﹐幾乎是三倍。」

商務部週四(10月29日)公佈美國第3季經濟初步數據,國內生產總值(GDP)季度增長7.4%,折合年率﹐增長33.1%,創下有紀錄以來最快增速,也優於市場預期。

數據反映出﹐政府超過3兆美元的紓困金﹐協助支撐了消費者支出,促使經濟從第二季谷底強勁反彈。其中個人消費增長40.7%,創歷史紀錄﹐商業投資和住房分別增長83%和59.3%。同時﹐上週初次申領失業救濟金人數﹐為今年3月以來最低。

白宮經濟顧問 庫德洛﹕「川普總統的低稅收﹑放鬆管制﹑能源獨立﹑良好的貿易協議﹐這些都逐漸發揮了作用﹐當經濟下挫再反彈時。」

雖然第三季經濟大幅成長,但GDP規模仍然比2019年底﹑疫情前峰值低3.5%。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估計﹐如果政策到位﹐今冬明春﹐經濟就能完全恢復。

加大洛杉磯分校經濟學家 俞偉雄﹕「 希望第四季政府的紓困方案出來﹐因為現在還是有一些失業的狀況﹐尤其是旅遊業﹐航空業﹐還是需要一些幫忙。」

馬里蘭大學商學院經濟學教授 Peter Morici﹕「 我們在第四季度不會有很大的成長﹐如果在大選之後不能很快達成一個紓困計劃。」

距美國總統大選只剩五天。強勁的經濟數據﹐無疑給川普的競選衝刺增添助力。

美國總統 Donald Trump﹕「我們先是封鎖﹐(然後)瞭解了這個病毒﹐現在是對商業開放。就是這麼回事。」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